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回暖涨0.33% 人气较佳赚钱效应显著提升

2016年11月0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再度走出冲高回落走势,股权转让等热门板块活跃带动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盘中资金分歧加剧,热点依旧未能扩散,两市逐步震荡回落。午前,三大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始终徘徊于3100点上方。

  盘面上来看,股权转让再度掀起涨停风暴,次新股整体也回升明显,市场人气显著转暖。整体来看,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态势,然而市场的大幅下跌的个股依然不少,多空分歧依旧较大。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10.74点,涨0.33%;深成指报10734.7点,涨0.28%;创业板指报2164.83点,涨幅0.23%。

  分析认为,虽然今日早盘股指人气较佳,赚钱效应也显著提升,但次新股逐渐打开涨停暗示了场内资金还是有畏高的心理,建议投资者谨防冲高回落的风险。短线而言,本周为美联储11月议息时间,且为美大选前交易周,外部不确定性风险会有所上升,伴随场内做多情绪可能的降温,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重视节奏。策略上讲,投资者依然需要提防可能出现的杀跌风险,必须以控制仓位为前提,保持灵活谨慎,做好高抛低吸为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跌0.10%,标普500指数跌0.01%,纳斯达克指数跌0.02%。COMEX12月黄金期货价格跌0.2%,报1274.30美元/盎司;WTI原油12月期货跌3.78%,报46.86美元/桶。

  2.中金公司预计2017年基准利率将保持不变,预估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在6.78左右,2017年底到6.98附近。维持今年实际GDP同比增速6.7%的预测,将2017年全年预测由6.7%下调至6.6%。

  3.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51.2,连续3个月高于荣枯线,创两年来新高,预期50.3,前值50.4。中国10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前值53.7。

  【技术面】

  大盘9月27日以来反弹趋势线支撑,看5日线能否站上;创业板缺口回补,短线压力5日线,妖股复牌,仍集体狂飙,需关注监管层态度。沪指3100点整数关口的失而复得,日线级别形成揉搓线形态,似乎预示着主力在借机清理浮筹以减轻拉升压力,成功实现顶底完美转换,这就意味着近期市场继续呈现温和震荡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必须以控制仓位为前提,保持灵活谨慎,做好高抛低吸为宜。可关注主营业务呈现高速增长的个股和防御性个股。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3100点整数点位作为市场心理关口对市场资金做多热情影响较大,不过由于技术修复在此点位出现反复震荡也是合理范围内;从资金面看,大盘继续小幅流出,资金在此位置继续大幅出逃意愿已经不强烈;目前投资者情绪已经到了临界点,后市大盘若能在3080-3100点区间企稳,超跌反弹或将会一触即发,不过存量博弈行情下市场趋势性行情难现,建议稳健投资者保持密切观察,仍以适当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西南证券: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中级反弹注定是一个艰难曲折、缓慢上行的过程。从解禁市值来看,今年最后两个月是全年解禁的高峰期。各类股东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加大减持力度,这也会对市场上行构成比较严重的压力。

  国金策略:总的来讲,站在当前时点,断言本轮 A 股反弹行情结束稍显过早,目前依旧维持四季度策略报告《秋种冬收》,相对看好11月中上旬之前的市场表现,3200点以上我们将转向谨慎。“深港通”作为11月重点推荐的配置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44.61   310.07   1.35%

  日经225指数 17399.30   -25.72  -0.15%

  韩国指数   2007.77   -0.42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373.50   -28.90  -0.53%

  道琼斯指数  18142.42   -18.77  -0.10%

  标普500指数  2126.15   -0.26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189.14   -0.96  -0.02%

  德国DAX指数 10665.01   -31.18  -0.2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