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可能迎来流动性拐点 私募巨头押注“真实增长”医药股

2016年11月01日 07:35    来源: 金陵晚报    

  眼看2016年只剩下两个月,不少人看着不温不火的A股又紧了紧手中的口袋。在大多人仍然谨慎之时,百亿私募星石投资认为A股的比较价值凸显。

  A股已成大类资产配置价值洼地

  “大类资产资产配置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迎来内生性拐点。从资产配置比较的角度来讲,到了该关注A股的比较价值优势的时候了。”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可,在10月30日举行的第十二届2016年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发表的演讲中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共21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为一二线过热的楼市降温,房地产上行的小周期有望终结,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房地产投资已经过了最有价值的投资周期,目前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已经没有增加其配置比例的比较优势。同时,债券市场的去杠杆将持续展开,再加上债市的信用违约风险暴露,债市的吸引力也将逐步下降。”

  他表示,以沪深300为代表,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与2008年11月水平相当,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已经成为大类资产配置价值洼地,市场可能会迎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和债券市场溢出效应的流动性拐点。

  精准调仓近一年收益超30%

  据记者了解,星石成立之初就以追求中长期绝对回报为目标,努力实现较高的收益风险比和较高的上涨概率。在实践操作中,通过研究类别层面、行业层面、公司层面的中长期驱动因素,根据三个层面驱动因素协同向上的原则,寻找确定性强的投资机会。

  从市场表现来看,2014年底牛市启动以来,星石投资判断市场进入上行周期,抓住非银金融为代表的周期股机会,逐步加至满仓,重仓非银金融、银行、化工等行业,周期板块持仓占比50%左右,获得了22.37%的收益。2015年上半年,星石投资抓住了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着手调仓,逐步切换至科技板块(成长股),充分享受到了中小创的大行情,星石1期获得了68.83%的正收益。2015年9月,星石在市场底部进行调仓,成功抓住成长型消费快速反弹之后,于2015年底又逐步切换至价值型消费。记者发现,截止到2016年9月底,近一年沪深300在3300点左右徘徊,但伴随白酒股的上涨,两次精准调仓使得星石在市场的反复震荡中取得了超过30%的收益。

  医药股有望成下一个真实增长机会

  刘可表示,在A股受到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大背景下,价值股将会成为投资者的战略选择。Wind数据显示,2016年在所有一级行业中,只有食品饮料实现正增长,其他行业全部出现5%—20%左右的下跌,高端白酒子板块代表性个股上涨超过40%,表现最为靓丽,这也印证了星石年初对市场风格由“成长”转为“价值”的判断。

  除了白酒,还有因为持续性盈利改善带来的确定性机会么?刘可认为,随着基本面的改善,医药行业有望成为下一个真实增长的机会。原因在于医药行业需求端和供给端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而且变化还在加速。

  从需求端来看,出现了两大变化可能改善未来行业需求。最大的变化是医保控费已经接近政策目标,未来医疗费用增速下降空间有限,对行业需求的负面影响边际递减。此外,2015年城镇医保基金收入增速首次反超支出增速,其中收入11193亿,同比增长15.5%,总支出9312亿,同比增长14.5%。

  从供给端来看,最大的变化源于2016年医改重磅政策加速出台和落地,将大大改变行业结构,有利于各细分领域的龙头。第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规范了仿制药行业,促使市场份额集中于研发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第二,两票制精简药品流通环节,压缩药品流通商的利润空间,有利于龙头企业拓展市场份额;第三,分级诊疗、医药分开等制度给药品零售行业带来巨大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可能迎来流动性拐点 私募巨头押注“真实增长”医药股

2016-11-01 07:35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