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年规模暴增160倍 目标风险策略基金缘何魅力十足?

2016年11月01日 06: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出现于20世纪90年代的美国,当时这类产品是为了迎合美国养老金制度改革而推出的。二十多年来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发展迅猛,规模从1995年末的不到23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末的超过3700亿美元,20年增加了约160倍,已在美国基金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此外,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不仅深受养老金投资者的欢迎,也获得了风险承受程度明确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事实上,虽然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在海外市场具有众多投资者,但其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随着泰达宏利睿智稳健的发行,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序幕”正在徐徐拉开。随着近几年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波动加剧,加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下行,投资者对于风险和收益的认知正在逐步加深,目标风险策略基金凭借着极具吸引力的风险收益比有望成为国内投资者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

  从国内基金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目标风险策略基金的出现有助于完善我国基金品种。据wind数据显示,2005—2015年的十年间,股票型基金的波动率通常在25%以上,债券型基金波动率在5%以下,国内市场缺少波动率在5%~25%的产品,而目标风险策略基金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恰恰填补了这一处空白。以泰达宏利睿智稳健为例,该基金就力争将基金投资组合的长期波动率控制在10%附近,并在此基础上努力为投资者获取更好回报。 鑫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