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45%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走高

2016年10月3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均不同幅度走低,随后保持低位震荡。由于周末负面消息较多,使得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走高。盘中沪指下探到3080点位后反弹,在此点位有企稳态势。临近午盘,气氛有所回升,有色板块反弹。

  板块方面,黄金、快递、有色金属涨幅靠前,船舶制造、充电桩、交运设备等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90.17点,跌0.45%,深成指报10664.3点,跌0.44%,创业板指报2149.47点,跌0.74%。

  策略上看,目前指数形态不容乐观,随着环境面负面消息增多,市场内部的避险氛围有所升温。短线上讲,投资者需要提防可能出现的杀跌风险,必须以控制仓位为前提灵活操作,可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做适当高抛,谨慎把握局部主题机会。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05%,纳指下跌0.5%,标普下跌0.31%。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02美元,跌幅2.1%,收于每桶48.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6.5美元,涨幅0.54%,收于每盎司1276美元。

  2.证监会核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01亿元。

  3.在10月解禁低谷期过后,11月和12月即将迎来解禁高峰。数据显示,这两个月的解禁市值分别超过2286亿元和3642亿元。   

  【技术面】

  大盘失守10日线,留下跳空缺口,短线支撑3070点附近;创业板短线支撑2130点,今天缺口需快速回补,否则有岛型反转风险。短线沪指已受到5日均线反压,而上周尾盘小幅放量下跌、小级别技术指标趋弱的表现,也意味着短线沪指仍有继续整理、考验3100点支撑有效性的要求。不过,日线级别多条中长期均线已上移至3000点上方,和3000整数关口形成的共同支撑,也将对指数起到较好的托底作用。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当前股市资金面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市场迎来新契机,指数有望震荡上行,沪指可能摆脱原来2800至3100一带横盘震荡格局,震荡中枢上移。在操作上,抓住窗口积极参与,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继续推荐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PPP主题、城市轨交、地下管廊板块;第二条主线,建议以史为鉴,地产调控顶峰过后存量资金更偏好向消费品和成长性板块腾挪,如酿酒、医药和真正有成长性的中小创股票等;第三条主线则是关注重估空间较大的地产股和具备稳定现金流的高速公路板块。

  广发证券:由于宽松的货币环境已经成为了推进“三去”改革的阻碍,再加上本周五政治局会议提到的“抑制资产泡沫”也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因此我们要警惕监管层已经提高了对流动性紧张的容忍程度,这可能才是当前A股市场的最大风险,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四季度“慢熊”的市场判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04.13  49.32   0.21%

  日经225指数 17369.48  -76.93   -0.44%

  韩国指数   2009.42  -10.00   -0.50%

  澳大利亚指数 5271.90  -23.65   -0.45%

  道琼斯指数  18161.19  -8.49   -0.05%

  标普500指数  2126.41  -6.63   -0.31%

  纳斯达克指数 5190.10  -25.87   -0.50%

  德国DAX指数 10696.19  -20.89   -0.1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