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大突破 或许在明年首季

2016年10月31日 08: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郭思治

  港股上周走势转弱,由于恒指技术上再次跌穿10天、20天及50天线,形态转弱之余,同时也逐渐呈现试底格局,这表示自9月9日高位24364点开始的调整仍在延续中。暂时不预期大市会出现明显下跌,但在气氛薄弱的背景下,整个大市在11月上旬或仍会处于反复格局。

  至于调整何时结束,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需要看恒指何时收复10天、20天及50天线。只要恒指能成功重越上述三组平均移动线,即表示大市不但摆脱寻底弱态,而且只要成交金额稍作配合,整个大市又会再重现试顶形态。这里所指的顶是9月9日创下的高位24364点。如果形成突破,目标将上移至去年7月24日高位25364点。只要没有黑天鹅事件发生,大市仍会在调整中伺机重展新的中期升浪,只是大突破或许要等到明年首季才能见到。

  (作者系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