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结构性行情继续上演 反弹延续需关注三大信号

2016年10月3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今天是A股10月份的收官之战,月线收阳应是大概率事件。截至上周五,继突破年线之后,上证指数站上3100点关口,月内上涨3.31%,离前期高点3140点仅有一步之遥的距离。随着10月份即将结束,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证指数今年第一次重回年线上方,而年线是传统意义上的牛熊分界线,其意义不言而喻,而沪指再接再厉站上3100点关口,并构成新的平台,意味着大盘在逐步走出震荡盘整的格局,并有望形成下一轮慢牛行情的新起点。

  从目前来看,反弹能否延续仍需密切关注三大信号:一是量能能否持续放大;二是会否出现领涨龙头;三是权重题材合力能否形成;另外就是汇率、经济数据能否企稳和外围市场是否配合等。

  以往经验显示,资金面的紧张对A股的短线走势的确有着较大的压力,尤其是2013年6月底的资金面紧张使得A股市场出现急跌。所以,随着资金紧张格局的延续,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担忧,所以纷纷作壁上观,使得A股的抛压渐趋增强。因此,上证指数在上周后半周出现了三连阴。

  从技术面观察,短线沪指已受到5日均线反压,而上周尾盘小幅放量下跌、小级别技术指标趋弱的表现,也意味着短线沪指仍有继续整理、考验3100点支撑有效性的要求。不过,日线级别多条中长期均线已上移至3000点上方,和3000整数关口形成的共同支撑,也将对指数起到较好的托底作用。预计本周市场将在震荡整理中,继续上演以消息面为导向的结构性行情。

  在操作上,建议抓住窗口积极参与,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继续推荐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PPP主题、城市轨交、地下管廊板块;第二条主线,建议以史为鉴,地产调控顶峰过后存量资金更偏好向消费品和成长性板块腾挪,如酿酒、医药和真正有成长性的中小创股票等;第三条主线则是关注重估空间较大的地产股和具备稳定现金流的高速公路板块。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市场情绪牵一发而动全身,上周尾盘的跳水,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空头下周极有可能借题发挥,掀起新一轮暴风雨式洗劫。对于提到的几大雷区投资者绝对不可麻痹大意。而另一方面,冷静客观分析市场后,我们发现两类股成了主力的避风港,不仅没有受到大盘拖累,反而逆势走强,这是震荡行情里不可错过的投资机会。一类是开板不久的次新股,在市场热点匮乏后,遭到资金高度青睐,重新焕发第二春,如来伊份,开板后再度斩获五连板;而另一类则是高送转,虽然三季报落下帷幕,但年底高送转大戏才刚刚上演,如送转潜力股金轮股份,在短暂调整后再度逆势爆发,股价再刷新高,再如填权股唐德影视,连续大阳逼空,暴力二连板,这一每年必炒的大餐行情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

  巨丰投顾:本周股指一步三回头的走势符合市场总体规律,但增量资金介入缓慢之下,市场结构性上涨还是主基调。当然,当下基本面向好情绪稳步提升,国企改革加速以及深港通快速推进提升市场信心,股指上行基础逐步加强。此外,随之大盘逐步上行,包括中证500等多指数已率先突破前期新高,也对沪指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因此,巨丰投顾认为,股指结构式上涨行情有望延续,近期由于人民币贬值以及资金流趋紧原因造成的短期震而不跌应是蓄势的集中体现,预期股指下周有望探底后快速拉升,对3140点发起有力攻击。

  源达投顾:上周五市场在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权重股加速冲高后而回落,显然多空双方分歧很大。到手的5日均线再次拱手让人,并且险些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这就意味着短期内震荡博弈的格局未改。近期在大盘行情疲软的背景下,次新股却走出独立行情,表现强势,成为A股市场短暂的避风港,相关个股可以择优布局寻找低吸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54.81  -177.54  -0.77%

  日经225指数 17397.65   -48.76  -0.28%

  韩国指数   2019.42   -4.70  -0.23%

  道琼斯指数  18161.19   -8.49  -0.05%

  标普500指数  2126.41   -6.63  -0.31%

  纳斯达克指数 5190.10   -25.87  -0.50%

  德国DAX指数 10696.19   -20.89  -0.1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兖州煤业三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 三一重工净利猛增扭亏为盈
· 四大超级牛散三季度持有46只个股
· 沪指翻越牛熊分界线 十月收阳或奠定行情新起点

· 逾千份年报预告出炉 30亿元大单抢筹8只业绩倍增股

· 通海投资将成*ST合金控股股东
· 11月行情不乐观 机会仍在题材股
· 押宝光伏阵痛持续 至纯洁净回款难拖累业绩
· 危机下的东吴证券 深度报告闹乌龙折射风控缺陷

· 格力电器15项议案被股东大会否决

· 收购时代华纳:为扩张 不为效益?
· 新三板今年股票发行金额超900亿
· 大选再生变数 避险情绪施压美股
· *ST公司保壳战吹响冲锋号
· 险资青睐蓝筹股 后续策略料“以退为进”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