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特朗普是黄金的“救星” 也是美联储的“噩梦”

2016年10月31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眼下距离11月8日的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根据最新的全国民调来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支持率仍超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GartmanLetter)、知名投资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四(10月27日)表示,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金价无疑将获益上涨,但美联储也将面临一场“噩梦”。

  在被问及哪位总统候选人当选最为利好金价时,加特曼回答称,“我原先的最佳人选是桑德斯(Sen. Sanders),因为他奉行“先锋左翼”的经济政策,但如今他已落选,那么我只好选择特朗普。事实上,特朗普胜选将对金价提供莫大的支撑,因为他对贸易和经济的政策与桑德斯一样‘荒唐’。其次,特朗普上台后创造的地缘政治混乱也极大的利好黄金。”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策略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周四称,“由于特朗普当选将重新就美国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这将引发不确定性升温。而如果希拉里当选,将导致政府提高支出,并令通胀加速上升,这些都对金价有利。”他预计,金价年底可能回升至1350美元/盎司。

  据汤森路透GFMS分析师团队周四表示,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赢得大选或未来两周内有明显迹象显示其或将获胜,金价可能会受到提振大涨至少10%甚至更多。

  另一方面,加特曼提到,“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股市可能因此受益,因为民主党派倾向于采取财政扩张。”

  在被问及哪位总统候选人对美国经济和美元最有利时,他认为是已经退选的俄亥俄州州长、共和党人卡西奇(John Kasich),因其支持更自由的贸易,奉行降低税收以及减少支出的政策。

  此外,加特曼补充道,“对于美联储而言,它们可能最不希望看到特朗普入驻白宫,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他对经济和贸易一窍不通。而且,特朗普完全不守纪律,容易制造混乱的局面,这就令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去收拾他留下的烂摊子。”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