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投宏观:黄金一大利好崛起 而且仅是一个开始

2016年10月31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投资者寻求分散风险以应对货币的贬值,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9月从香港进口的黄金出现4个月来的首次增长,而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认为,这样的趋势将持续下去。

  据香港海关统计数据,中国大陆9月的黄金净进口为44.9吨,较8月41.9吨的7个月低位反弹,但较去年同期仍下降超过53%。

  不过,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认为,除去月度的波动,2016年以来中国大陆的黄金进口实际上较去年同期增长9%,暗示该国对黄金的需求仍然强劲。

  同时,他还表示,“中国的消费者对黄金价格的波动愈发敏感,近期金价跌破1300美元/盎司可能刺激了一些买盘活动。我们预计,由于中国新年前消费者通常会加快购买黄金,因此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中国的实物金需求将走强。”

  另外,伴随着中国黄金需求的升温,世界第二大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也会因节日而走强。Gambarini指出,“由于婚季和传统节日才刚刚开始,而且今年雨季也为农村地区带来了良好的收成,未来几个月印度的需求有望走强,但总体的进口相比去年可能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