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行情不乐观 机会仍在题材股

2016年10月31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A股走势“一步三回头”。在周一放量突破后,上证综指未能延续强势,前高3140点的压力非常明显,股指最终遇阻回落。周五多头一度再次发力上攻,可惜又功亏一篑,最终上证综指失守5日均线,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与上证综指相比,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更弱。预计在3100点关口附近,本周多空双方还将经历一番争夺。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由强转弱,使得操作难度明显加大。市场主力也顺势做出改变,引发热点快速转换。首先,以资源股为首的权重板块集体熄火;债转股概念、国企改革板块也弱势难改。其次,高送转填权板块上周表现如火如荼,牛股不断。如果领头羊煌上煌不被停牌,该板块还有可能继续高歌猛进,激发市场人气。第三,以梅雁吉祥为代表的“妖股”再度表现出妖艳的魅力,但特力A、中毅达、廊坊发展等仅仅是昙花一现。总体来看,上周热点延续“短打”的特征,打不赢就走,打得赢也走,否则一旦转弱就会套你没商量。

  10月消息面正能量不断,为A股的反弹提供了基础。即将到来的11月行情,到底是选择突破前高3140点?还是选择向下寻找支撑呢?这还要视未来基本面和政策面变化情况而定。展望后市,国内外面临一系列风险事件的即将到来。首先,美国大选将在11月首周举行。如果特朗普当选,将引发全球的担心,美国政策的变动是否会对其他经济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其次,将于11月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也深受市场关心。第三,意大利将在12月初进行“脱欧公投”。这些事情的不确定,都将对全球股市形成影响。

  资金面上,近期国内银根有明显收紧迹象,股市资金面面临较大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指望11月A股出现突破向上的走势实在有些勉为其难。在利空消息叠加之下,预计11月A股大盘出现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大盘回落并不影响热点起伏,局部性和结构性机会依然不断,尤其是题材股的表现将非常活跃,如新能源、锂电池等新经济概念板块,抗周期的医疗保健、食品饮料、酿酒等大消费板块,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国企债转股题材板块等,都值得高度关注。

  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