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阶段性企稳 A股值得配置

2016年10月31日 06: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曹乘瑜

  10月30日,由中国建设银行(601939)、中国证券报主办,华商基金承办的“2016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在哈尔滨举行。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张连钢介绍,金牛基金巡讲报告会是建设银行基金宣传的品牌活动,“买基金到建行”的理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个人存款和投资业务板块形成了集存款、理财、贵金属、基金、保险、外汇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其在全省共布设451个营业网点,在线运营的自助设备达到2800多台,共设立219家自助银行,并拥有一支专业、专注、训练有素的客户经理队伍。

  中信建投证券副总裁、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认为,当前全球处于滞胀周期,接下来应该做多重金属和原油,做空新兴市货币和美股;A股方面,应该配置医药等防御性板块。

  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李双全指出,A股目前值得配置。当前经济阶段性企稳,资金风险偏好提升且“弹药充足”,其他大类资产如房地产和债市的收益率已处低位,投资者可以选择白酒、医药等增速稳定的行业,以及生命科学和智能化等行业空间较大的板块中挑选出每股收益有望提升的个股,搭配成最佳攻守组合。

  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公募基金作为专业化资产管理机构,长期投资业绩良好,已经转型的老封基在过去15年里净值增长5倍-12倍。在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应该选择公募基金,按照“双不定”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