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寿险阜阳违法挪用学平险保费致业务未能及时承保

2016年10月28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阜阳保监分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阳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阜阳中支”)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挪用学平险保费、虚列业务套取资金等违法经营行为。

  阜阳保监分局表示,人保寿险阜阳中支2015年开展秋季学平险业务过程中存在两项违法行为。一是挪用学平险保费,造成大量学平险业务未能及时承保;二是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用套取资金用于补足被挪用的保险费。人保寿险阜阳中支时任总经理薛守富对上述两项违法行为、时任总经理徐友连对上述第二项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人保寿险阜阳中支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七)项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阜阳保监分局决定责令人保寿险阜阳中支停止接受学平险新业务1年并罚款35万元;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薛守富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徐友连警告并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