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65% 创业板指跌近1%

2016年10月28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在券商、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合力下集体冲高,临近10:00三大股指开始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临近午盘市场小幅回升,沪指翻红。午后市场热点不济,指数依旧维持整理态势,尾盘三大股指集体跳水,创业板指跌近1%。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4.27点,跌0.26%,成交2126亿元;深成指报10711.04点,跌0.72%,成交2986亿元;创业板指报2165.43点,跌0.78%,成交840.4亿元。

  盘面上,35只股(含ST股)涨停,10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5111.6亿元。

  分析认为,资金面供给持续偏空显然将直接制约增量资金的赶场驰援,指数在回踩企稳后如果得不到量能的配合,可能会继续面临调整。而今日午后三大股指依然呈现低位震荡的态势,之前强势个股均出现了跌停的走势,这从侧面表现了场内资金对高位个股的畏惧心理,加之缺少龙头个股的指引,资金炒作方向更加迷失,场内赚钱效应也大幅削弱。

  随着部分大盘股和强势股的一轮炒作之后,短期内市场已经步入修整阶段。而早盘的冲高回落则加剧了资金的恐高情绪,预计后市市场依然以箱体震荡为主,依旧可以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谨慎为宜,继续密切留意下方3100点的支撑作用,酌情把握大消费类的机会。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16%,纳指下跌0.65%,标普下跌0.3%。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42美元,涨幅为0.85%,收于每桶49.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6美元,涨幅为0.13%,收于每盎司1269.2美元。

  2.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3.次新银行板块早盘大涨,常熟银行涨停,无锡银行盘中涨停,江阴银行、贵阳银行大涨。

  4.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煤炭、钢铁等行业资产负债率逆势回升。随着煤炭价格上升,电力行业利润被侵蚀,电力行业可能将逐渐走向亏损,煤电未来的关系问题,则需要加快理顺。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四外围市场继续调整,对于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周一沪指大涨之际,巨丰投顾强调一味拉抬权重股,并不能使得大盘转强。只有中小市值个股抬头,市场才有转强的希望。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存量博弈的局面没有发生变化。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把握5日均线下方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和近期热门股的再次抬头机会。

  北京股商:股指盘中上冲5日线后回落,我们知道,此次反弹的主线中字头股及煤炭有色等板块,近两日均出现明显调整走势,但指数并未出现较大下跌,表明整体市场抛压并不是很重,其主要原因在于此次反弹,权重板块涨幅较大,有一定的获利筹码,但多数中小盘股处于滞涨态势。那么,中字头等权重板块虽在近期出现反弹,但无论从估值,还是价位、位置来看安全边际依然存在,因此,其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短期由于中字头股的调整,对指数起到压制作用,而诸如金融等板块能否接力上涨是股指延续反弹的关键。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关注低位滞涨蓝筹板块。

  广州万隆:在市场热点难以持续性背景下,龙头在集聚市场人气和提振信心方面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随着三大龙头相继被停牌自查,市场炒作一下子就失去了主心骨,所以尽管拉权重对指数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场内资金跟风意愿明显不强,甚至出现了部分资金借指数拉升掩护撤退的不利局面,所以早盘指数冲高回落也就在所难免。在目前均线系统仍呈现发散状态下,指数直接大幅下挫酿成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依旧不大,但我们也注意到由于龙头被关,人气再度受到打击,短期二次反攻难度也进一步加大,所以震荡分化依旧贯穿市场。在全面客观认清当下行情的本质特征后,投资者一方面要避免踩中上文提到的几处雷区,另一方面也绝不能畏手畏脚,白白错失市场经历一轮充分洗牌后呈现的布局良机:虽然三季报落下帷幕,但年底高送转大戏才刚刚上演,在短暂调整后再度逆势爆发,股价再刷新高,这一每年必炒的大餐行情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41.63  -190.72  -0.82%

  日经225指数 17446.41   109.99   0.63%

  韩国指数   2019.42   -4.70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283.80   -11.75  -0.22%

  道琼斯指数  18169.68   -29.65  -0.16%

  标普500指数  2133.04   -6.39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215.97   -34.29  -0.65%

  德国DAX指数 10717.08    7.40   0.0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