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近六成上市公司预盈

2016年10月28日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 本周,A股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逾八成上市公司扎堆发布三季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187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933家预增、164家预盈,占比近六成。

  此前,多数公司已陆续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受去年低基数、周期性行业业绩反转等因素影响,上市公司三季度整体有望实现收入和利润增长双双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创业板三季度业绩预告已基本披露完毕,中小创三季度净利增速均超40%。随着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出台,未来,PPP相关产业值得期待。

  数据显示,前三季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超过十倍的公司达到46家。天夏智慧、宜华健康、华联控股净利润增幅居前,分别达到46812.81%、43881.49%、24609.80%。

  统计发现,2016年三季度部分行业出现明显的业绩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行业是综合、钢铁、汽车、采掘、纺织服装等,非银金融、公用事业、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等行业不仅未改善,甚至还出现业绩下滑。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王君指出,三季度产品价格引导经济回暖将带动2016年三季报净利润增速向上修复。相较二季度,能源板块在调整后再度向上,传统消费逐步回落而新兴消费接棒势头明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