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指数继续试探三重顶

2016年10月28日 08: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最新的外围政策变化预估显示,美联储的12月会议加息预期概率提升到74%了,下周的11月会议大家等待的是行动暗示吹风;而欧洲央行在12月会议上将很可能宣布延长QE时间,并放宽相应限制,以免无债可买的尴尬。在这样两个政策预期小共识兑现的影响下,主动性偏向美元的上冲兑现。

  美元指数继续向着三重顶的目标试探,对应在人气品种原油期价指数的颈线位停滞不前了。和一年之前的市场影响反应对比,这一次主要股指的横向震荡力度相对平缓,汇市的商品货币对于美元指数还有牵制,商品指数内外盘偏向内强外稳。这些心态的变化,总体上是投机客耐受力提升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产业端应对外围冲击的准备更充分了。

  相比去年,这一次商品在年底前面临的横向震荡压力还是存在的。我们看到原油指数在2015年以来的复合形态颈线位关口,转平减仓又回落,从美油持仓数据显示的保值盘空头持仓创高值,也显示生产商不求进取只求保住利润的心态,后续继续蓄势或振荡消化的平稳支持诚意位,可以参考48美元的中期均线,很多保护期权的条件触发,恐怕也会密集分布在此。

  国内的自主品种的人气领衔状态,在本周开始面临的期现配合拉高兑现情况也开始呈现。通常的资金博弈行情后段,以投机空头被迫止损的减仓兑现为收尾信号,国内最强品种已经开始有这样的表现,国内补涨品种的轮动在工业品系列也已经有表现,但有色系很显然没法增补取代黑色系的人气引领作用,虽然沪锡的表现并不逊色。有色系在长期的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利用实践中,特别注重内外点价套利的价差制约,特别注意对重大政策变化的警惕反应,所以他们的作用更加体现在去年底的率先扛起供应侧大旗,起到的是市场化春江水暖的作用,而不是现在的接棒黑色奋勇争先。

  如果在本次年底前的传统工业品相对淡季的横向震荡过程,期现相互平稳的消化度过,那从巩固检验和再确认商品行业底或中期市场底的角度,其实已经是非常正面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