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餐饮旅游公司前三季净利大增

2016年10月28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在申万餐饮旅游板块34家公司中,19家已经披露三季报。其中,18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一定程度增长,有7家公司增幅在50%以上。消费升级叠加资本整合,为相关上市公司创造了机会。同时,从事景区与出境游业务上市公司也递交出不俗的业绩单。

  7家公司净利增逾50%

  数据显示,在上述三季报净利润增幅逾50%的7家公司中, 西安饮食 、 世纪游轮 的净利增幅均在2倍以上;而 *ST新都 、 首旅酒店 和 西安旅游 的净利润增幅在1倍以上。 大东海A 、 中科云网 的净利润增幅在50%以上。

  今年1-9月,首旅酒店实现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36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33.91%。公司表示,购买如家酒店集团导致合并范围变化及报告期内出售资产,导致1-9月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期内景区板块、酒店运营与管理板块经营业绩也实现了增长。

  今年前三季,世纪游轮实现营收16.69亿元,同比增长7.82%;实现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大增258.19%。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为10.15亿元至10.62亿元,同比增长316.10%至335.36%,业绩变动受益于2016年《征途手机版》和《球球大作战》等新游戏上线,推动收入上升。

  *ST新都的表现不俗。前三季度,*ST新都实现营收7797万元,同比增长5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万元,同比增长133.64%。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的经营情况改善及子公司新都实业业务发展所致。

  此外, 桂林旅游 、 三特索道 预计净利润增幅均为50%以上。

  出境游景区业公司亮眼

  多家从事出境游与景区业务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明显,包括桂林旅游、 中青旅 、 众信旅游 等。多样化、个性化、休闲化的消费升级与旅游需求的持续旺盛,为这些上市公司创造良机。部分公司借助资本的力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今年1-9月, 云南旅游 实现营收99009.95万元,同比增长19.4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6261.28万元,同比增长37.16%。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园区经营、旅游交通、会议酒店、旅行社业务平稳运行;由于云南世博兴云 房地产 有限公司低碳中心项目可结转营业收入增加、江南园林有限公司新增工程订单,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众信旅游持续整合产业链,加速布局出境游业务。公司1-9月实现营收83.39亿元,同比上涨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1亿元,同比增加23.37%。公司表示,期内与 新华联 签订合作协议,有助于双方形成境内外优质旅游项目资源互通机制,对旅游和出境服务项目进行共同投资或并购。

  此外,桂林旅游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00万元,同比增长约54.23%。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全资子公司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公司收到桂林市政府给予的两江四湖景区2015年度公益性费用补贴600万元;收到桂林市财政局支付的地方旅游开发项目补助410万元贷款贴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