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资爆炒武昌鱼 长金投资追涨买入“乌龙”卖出

2016年10月28日 0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在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谋求公司的控制权后,武昌鱼的股价连续收出三个涨停,从停牌前的13.93元涨到了18.54元,区间涨幅达到了33.09%,区间换手达到了28.04%。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从交易数据以及公司公告来看,游资是这一走势的主要推手。而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在10月26日进行了涨停板买入的动作。

  多路游资炒作武昌鱼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武昌鱼10月24日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期间,此前明确表态反对并质疑举牌方的控股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没有出手增持,反而是多路游资,在二级市场上异常活跃。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大股东任何书面形式的公告。

  10月26日,依据“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规则而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参与买卖的多为游资营业部。买入前五名分别是:东兴证券龙海公园路营业部(7144万元)、中信证券宁波天童北路营业部(3584万元)、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3378万元)、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3176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3074万元);卖出前五名的是:申万宏源证券武汉和平大道营业部(6956万元)、中信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2503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山南乃东县湖南路营业部(2013万元)、中信证券宁波天童北路营业部(1963万元)、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1906万元)。

  长金投资出现错误卖出

  武昌鱼10月27的公告显示,长金投资在2016年10月26日14时12分11秒至14时21分53秒分笔累计买入武昌鱼股票848856股,成交均价18.516元。与此同时,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误将“买入”指令输入为“卖出”指令,导致长金投资于2016年10月26日14时19分12秒至14时19分39秒累计成交卖出武昌鱼股票231300股,成交价格为18.53元。

  长金投资公告里进一步表示,由于上述操作违反了有关“举牌”持股期限的规定,长金投资申明及承诺:长金投资将于2016年10月26日后的3个工作日内,将本次卖出231300股武昌鱼股份的所得收益3238.2元无偿上缴至武昌鱼。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该操作是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结盟后的首次出手增持。从买卖操作的价位来看,价格接近10月26日涨停板的位置。10月26日盘面走势显示,武昌鱼股价开盘后迅速上扬,且一度封上涨停板。不过,随后屡次开板,成交量相较于开盘也有萎缩。下午两点后,武昌鱼的股价有一个明显上拉动作,并且最终封上了涨停板,而长金投资正是在该时间段进行了追高买入的操作。

  律师王智斌表示:“如果短线交易导致的持股比例波动没有达到披露标准,对交易方的主要惩罚就是剥夺收益。”

  而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因为时间较短,暂时还没有收到长金投资上缴的减持收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