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题基金持续表现抢眼

2016年10月28日 06:4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伴随着航天重大工程的全面铺开,国家安全、军工等主题基金也将迎来一波长期利好。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建信大安全借“利”国家战略,精选大安全主题相关的优质个股,三季度实现收益率8.3%。此外,在PPP项目加速落地的催化下,铁路基建板块近期集体爆发,跟踪铁路基建概念的主题基金业绩表现抢眼。其中尤以南方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表现最为突出;该基金母基金自10月份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46%,近3个月净值增长率为12.11%。

  而伴随着国内期市“黑色神话”的延续,一些表现优异的行业基金也脱颖而出。记者统计发现,华宝兴业资源的表现最为抢眼,年内涨幅已超过20%,业绩排名高居同类基金榜首。此外,杨飞管理的国泰大健康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31.3%,是今年前三季度收益最高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而杨飞管理的另外三只产品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金龙行业精选最近一年涨幅均排名同类产品前列。

  谈及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主题,嘉实优势成长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美玲看好高景气行业的价格有安全边际的优势个股:“当前市场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在经济转型和政策加码的驱动下,新兴成长行业将面临良好的投资机会,看好新安全、新消费和新技术。”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题基金持续表现抢眼

2016-10-28 06: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