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服务边贸经济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10月27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业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催化剂、助推器作用,大力支持对俄、对蒙经贸以及旅游、文化等多领域发展。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陆路边境口岸众多、中蒙俄边贸经济不断升温的实际,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积极创新优化国际金融产品体系,提升对边贸客户的服务水平和能力。该行今年成功办理了国内首笔蒙古图格里克跨境资金清算和结售汇业务,成为全国银行业首家开办蒙图资金清算的银行,有效推动了中蒙两国货币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了中蒙两国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截至目前,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国际业务收入在当地四大行市场份额均达35%以上,其他多项主体指标也居同业领先地位。

  随着地区外贸经济的蓬勃发展,该行依托战略合作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基金等新兴多元化业务平台,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框架下六大经济走廊之一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发展。与纽约、新加坡、法兰克福、香港、首尔、迪拜等农行海外分行联动,拓展海外低成本资金,为多家企业“走出去”组织专项资金、提供跨境担保,累计为企业叙作风险参与、海外代付、同业代付等业务,涉及金额20多亿元。

  此外,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还积极为大型跨国公司提供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服务,引导跨国集团客户使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统筹管理境内外资金,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同时解决境外关联方或交易对手的资金需求。今年前三个季度,该行为大型跨国公司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72亿元,为地区客户参与全球经贸活动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