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13%险守3100点 两市逾千股飘红

2016年10月27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今日股指早盘延续弱势震荡;午后依然呈现低位震荡的态势,盘面上不温不火,而强势股回调加之热点板块涨停股开板使得风险偏好继续下降,赚钱效应较昨天继续降低,两市盘中也难有作为,沪指盘中一度跌至3100点处;临近尾盘,市场活性得以激发,两市快速收窄跌幅,沪指、创业板几近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3112.35点,跌0.13%,创业板指报2182.48点,跌0.09%。两市逾1000股飘红,1500余股下跌。

  分析认为,今日盘面上股指表现不温不火,颇有些节前股指走势的味道,而今日的强势股继续回调加之热点板块涨停股的不断开板使得风险偏好继续下降,赚钱效应较昨天继续降低。随着部分大盘股和强势股的一轮炒作之后,短期内市场已经步入修整阶段。场内资金获利了结意愿大大增强,再叠加龙头的停牌自查的影响,直接导致前期炒作过热的如股权转让、举牌这类资本运作题材强势股高位回落。而处于震荡中的市场操作,依旧可以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谨慎为宜,继续密切留意下方3100点的支撑作用,酌情把握大消费品种的机会。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17%,纳指下跌0.63%,标普下跌0.17%。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56%,收于每桶49.1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6%,收于每盎司1266.6美元。

  2.新华社四评中国经济形势:市场没有必要担忧,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发改委牵头建立降杠杆部际联席会,组织开展债转股试点。

  3.10月以来,国内铬矿报价近三周累计涨幅达到41%,早盘,概念股涨停。

  4.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12.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3.19亿元,增加3.87亿元;两市合计9105.61亿元,增加21.48亿元。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目前大盘走势依然是采用一个箱体叠加一个箱体的震荡盘升过程当中,这种走势也是最为稳健的。因此,个股的操作要采取箱体的操作手法,到箱体支撑位加敢于加仓,到箱体上沿适当高抛,若向上突破再进行加仓操作。不断进行滚动操作,降低持仓成本,扩大收益。

  源达投顾:周四早盘一直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弱势特征一览无遗,同时也彰显空头的嚣张气焰,但是市场依然运行在年线上方,且60分钟KDJ指标已经在低位,这在一定程度上封锁了下跌的空间。所以目前弱势走势仍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而本轮市场主流热点债转股、混改等二线蓝筹已在调整,大盘中期上涨仍会以这些“二八”中的“二”来展开,可耐心等待低吸机会。但是操作上还是以谨慎防守为主,切莫激进。

  华讯财经: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走低,技术上,大盘失守5日线,短线将回踩3100点;创业板仍在2163-2218箱体盘整,关注60日线支撑。市场进二退一的走势正在上演,后市还会反复出现。进二退一、进一退一的缓步上行走势,在一段时间内,还将延续。只要市场不出现大涨暴涨,市场也就难以大跌深跌。宏观经济数据持续转好,股市的基本面正在改变,要有足够的信心与耐心,认真择股,才能在新的股市环境下取得不错的收益。10月市场的投资风口会在哪,哪些题材又将会在10月呈现结构性火爆行情呢?参照往年的炒作思路,在选股上投资者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去大胆布局:第一为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随着9月划上句号,三季报炒作将提上日程;其二为年报送转潜力大的“三高”股,小市值高价股搭配解禁期来临,送转动力更强;其三是涉及股权转让、举牌、摘帽等有资产重组预期的标的,连日来资金持续流入,异动明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05.98  -219.45  -0.94%

  日经225指数 17336.42   -55.42  -0.32%

  韩国指数   2024.12   10.23   0.51%

  澳大利亚指数 5295.50   -64.30  -1.20%

  道琼斯指数  18199.33   30.06   0.17%

  标普500指数  2139.43   -3.73  -0.17%

  纳斯达克指数 5250.27   -33.13  -0.63%

  德国DAX指数 10690.00   -19.68  -0.18%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0.13%险守3100点 两市逾千股飘红

2016-10-27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