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证券重启IPO 凤凰股份昨闻声涨停

2016年10月27日 07: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查道坤

  10月26日,凤凰股份(600716)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凤凰置业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2016年10月13日通过),告知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证券于去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仅仅一年后,南京证券就启动IPO申报。不过,南京证券在IPO道路上已是第三次启动申报了,此前两次因涉新大地造假上市,以及借壳南纺股份都以失败告终。

  作为南京证券的间接股东,凤凰股份通过子公司凤凰置业持有南京证券20020.73万股,占其股份比例为8.09%,如果南京证券最终上市,那么无疑将是受益者,而受南京证券重启IPO消息刺激,凤凰股份昨日涨停,报收8.69元。

  南京证券重启IPO

  10月26日,凤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凤凰置业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2016年10月13日通过),告知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的议案》。

  公告显示,南京证券董事会同意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并授权管理层组织开展选聘中介机构、拟定A股IPO方案等工作。A股IPO具体方案拟定完成后,另行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事实上,此次重启IPO申报工作,是南京证券第三次启动IPO上市之路。在2012年9月,南京证券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于3个月后由中信证券保荐在江苏证监局备案辅导登记。然而,受累于新大地业绩造假案,作为保荐机构的南京证券因未能勤勉尽责而遭到证监会处罚。

  随后,在2013年南京证券又因客户交易结算、营业部员工诈骗犯罪问题遭到了江苏证监局责令改正及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等监管措施。这一系列的处罚措施,让南京证券上市不了了之。

  不过,南京证券并不甘心,试图借壳南纺股份登陆资本市场。在2015年1月17日,南纺股份对外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南京商旅集团通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公司为南京证券,借壳上市计划因此被曝出。

  然而在2015年5月15日,南纺股份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由此宣告南京证券借壳上市计划失败。

  对于南京证券第三次重启IPO申报工作,南京一位杨姓政府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作为南京国资委下属企业,南京证券上市一直是南京国资改革非常重要的一环,登陆资本市场也是南京国资委对南京证券的要求,在接连两次失败后,选择登陆新三板也是暂时的渠道,最终目标还是启动IPO上市登陆A股,所以登陆新三板一年之后,再次重启上市工作。”

  凤凰股份有望受益

  根据南京证券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营业收入为29.9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10.8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85%。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京证券总资产为 429.15 亿元,同比增长84.21%,净资产为92.45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100.43%。

  根据凤凰股份的公告显示,南京证券目前总股本为24.74亿股。其中,紫金投资持股6.78亿股,为第一大股东。

  作为南京证券最大的间接股东,凤凰股份通过子公司凤凰置业持有南京证券20020.73万股,占其股份比例为8.09%。而受南京证券重启IPO消息刺激,凤凰股份10月26日开盘不久后就涨停,报收8.69元。

  对此,券商行业分析师宋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此次南京证券第三次重启IPO,无论是盈利水平和主营业务都比此前几年有所提高,相比其他已经登陆A股市场的证券公司并不差,所以第三次重启IPO的南京证券希望也大增,凤凰股份也因此将成为受益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证券重启IPO 凤凰股份昨闻声涨停

2016-10-27 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