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银金融股或持续强势

2016年10月26日 10:29    来源: 深圳商报     秦洪

  昨日两市共成交4636.4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放大,但有获利盘套现离场的苗头。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9.83亿元。

  从盘面看,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旭光电、远望谷、大华股份。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0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启明星辰、华胜天成、三泰控股。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2.8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君正集团、安利股份、三聚环保。

  从资金流入方面看,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5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通源石油、潞安环能、石化油服。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入2.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怡亚通、长航凤凰、中国远洋。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1.9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钢国际、宝鹰股份、中国中冶。

  昨日中字头概念股涨幅居前,包括煤炭石油,也包括运输物流、工程建筑、电力等行业,这些行业中的中字头的央企概念股占据较大的权重。而央企股的逞强,又主要得益于改革的预期。就目前来看,在未来的A股演绎格局中,信息产业股与改革主线均有望占据重要地位。因此,债转股等改革题材催化剂可能会成为新增资金关注的又一重点,而债转股概念股的核心又主要是非银金融股,周二的海德股份、陕国投的崛起就是最佳的例证,所以,此类个股有望在后续走势中继续强势,可跟踪。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