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家险企被评高风险等级

包括刚刚加入阿里系的国泰产险
2016年10月26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保险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保监会召开的二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工作情况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不达标公司持续减少,已由偿二代运行初期的13家减少到2季度末的3家。“偿二代”是《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规划》的简称,该体系用来监控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相比于以规模为导向的“偿一代”,“偿二代”以风险为导向。

  保监会公布的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数据和风险综合评级结果显示,行业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6月末仅有3家小型保险公司不达标,达标公司的数量占比达98%。从风险综合评级看,按照偿二代监管标准,160家保险公司中,风险低的A类公司和B类公司分别为54家和103家,合计占比达98%;风险较高的C类公司和D类公司分别为1家和2家,合计占比仅为2%。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C类公司为国泰产险,D类公司为新光海航人寿和中融人寿。据了解,此次风险较高的C类公司国泰产险在今年7月刚获得蚂蚁金服8.33亿元的增资,正式变身阿里系。蚂蚁金服以51%的持股比例坐上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之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