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证券拟启动IPO申报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曾经计划以重组方式登陆A股市场最终无疾而终的南京证券将目光转向了IPO。凤凰股份昨晚的一则公告透露了其参股公司南京证券拟启动IPO申报工作事项。

  凤凰股份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凤凰置业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2016年10月13日通过),告知南京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的议案》。

  根据该议案,南京证券董事会同意该公司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并授权管理层组织开展选聘中介机构、拟定A股IPO方案等工作。A股IPO具体方案拟定完成后,另行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事实上,在此之前,南京证券曾拟筹划以重组方式登陆A股市场。该事件当时在资本市场也曾轰动一时。重组方为南纺股份。公开信息显示,南纺股份曾于2014年11月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控股股权并配套募资。不过,在经过半年停牌后,公司以“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及面临的风险因素,继续推进将面临不确定因素”为由终止筹划该次重组事项。至此,南京证券借壳南纺股份宣告夭折。

  公开信息显示,南京证券创建于1990年12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本24.7亿元,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信用交易、场外市场、金融衍生品、互联网金融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