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保险首推“护心保”手术意外险

2016年10月26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敬元

  近日,阳光保险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承保“护心保”心脏介入手术意外保险第一单。该产品是国内首款“保险+健康管理+PBM”的产品,患者除了能获得手术意外风险保障,还可以在术后获得综合性健康管理保障。阳光保险相关人士表示,这是阳光保险继融和医院开业以来又一次“保险+医疗”的积极尝试,也为阳光保险积极推进“健康阳光”战略再进一步。

  与人们常接触的意外险产品不同,手术意外险可以保障因医疗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及手术并发症等,而这些风险一般会被普通意外险产品划为除外责任。部分城市已经开始试点手术意外险,由患者自愿选择购买。

  阳光保险该产品的保障从进入手术室进行麻醉诱导开始,贯穿整个手术期间,直至出院。保障内容包含心脏介入手术意外导致的身故或伤残。产品保费分200元和400元两档,手术意外死亡及伤残保额分别为5万元和10万元。

  “护心保”心脏介入手术意外保险考虑患者的术后健康,提供了增值服务。购买该保险的患者可在术后通过专业APP软件,享受支架术后康复管理、个性化康复方案、康复问题解答及健康资讯推送等增值服务。如果患者选择使用乐普心脏支架产品,还可于术后申请1000元的心脏术后护理金。

  PBM全称为“医疗福利管理”,来源于美国,是一种专业化的细致控费解决方案,有利于构建涵盖医药生产商、医疗机构、保险公司及客户的,围绕药物管控的生态圈。目前,PBM模式在国内落地尚处于探索阶段,阳光保险积极引入了PBM模式,率先为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促进了医疗、医药、保险和健康管理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