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11% 局部热点活跃博弈格局未改

2016年10月2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今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涨跌互半,资源股表现抢眼,股权转让概念股持续火爆。市场大小盘股轮动节奏明显,大盘短期快速上攻之后,分时已处于超买阶段,短线面临回调风险。

  盘面上看,填权板块相对较为强势,板块个股均有较大涨幅;受大宗商品期货表现继续火爆的影响,小金属板块今日表现较为活跃。然而股指震荡博弈格局未改,强势个股有回调的迹象,局部性热点相对活跃,多空分歧依旧较大。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24.89点,跌幅0.11%;深成指报10857.1点,涨0.13%;创业板指报2203.29点,涨0.11%

  分析认为,周一沪深指数大幅上行,沪指突破年线确立中期强势形态,受益于期货市场焦煤价格的大幅上涨,二级市场上煤炭股群体上涨拉动指数。技术面上看沪指走势独立,成交量放大显示市场参与度较高,短期而言,在节后连续上行后,目前遭遇年线压力,短期在此位置还有反复,年线附近容易出现指数行情,往往出现二八分化,注意不要盲目跟风追高,低吸仍是当下行情主基调,适当把握中小市值个股则将迎来补涨的可能机会。建议投资者观察后续量能及增量资金的配合状况,灵活操作,谨慎把握局部主题机会,板块上可留意黄金、双十一的相关品种。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43%,纳指上涨1%,标普上涨0.47%。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33美元,跌幅0.65%,收于每桶50.5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263.7美元。

  2.深交所10月29至30日将对深港通进行全网测试;

  3.10年期国债期货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4.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744,上日中间价报6.7690,16:30收盘报6.7718,23:30收盘报6.7775。

    5.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66.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2.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9.94亿元,增加20.41亿元;两市合计9046.45亿元,创2月1日以来最高,增加63.29亿元。

  【技术面】

  大盘突破3100点后,上方压力就剩下3140点,短线有整固;创业板补涨,关注能否突破2218点。煤炭和钢铁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两个代表性行业,其行业发展动向对于其他产能过剩行业有明显的参考意义。目前看来,通过兼并重组大幅提升产业集中度,将更有利于下一阶段的去产能。周期性行业在供给收缩的背景下迎来“小阳春”,如果下一步还出现行业的轮动,无疑会对股市带来正面支撑。再加上目前券商等金融板块也有触底走强迹象,这也会对周期股的炒作环境带来改善。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上证综指的反弹结构或有延续可能,但日线级别的上涨空间有限,市场风险仍在逐步积累中。投资者要谨防反弹戛然而止,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审慎态度,严格控制持仓。

  湘财证券:从当前基本面看,并不支持股市走出大幅向上行情;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站上年线上方,在进入三角形收敛走势的尾端后,随着波动性回升,目前处在选择方向的时间窗口,预计本周波动区间为3050-3150点。

  广发证券:目前的利率下行并不具有持续性,反而要警惕对“借短买长”监管加强带来的流动性压力。因此,仍然维持“慢熊”观点,仅推荐结构性机会。

  方正证券:目前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流动性好转态势,未来将反映新的边际变化。四季度将是市场由中性到谨慎的过渡阶段,建议投资者寻找机会兑现收益。   

  东北证券:目前的存量博弈市场有两大特征:1)量能是市场的一大制约;2)情绪模型显示市场仍处于高估前期风险点、低估增量信息阶段。因此,市场出现“一步三回头”式的反复行情概率较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61.57  -42.51   -0.18%

  日经225指数 17341.15  106.73   0.62%

  韩国指数   2034.67  -13.07   -0.64%

  澳大利亚指数 5524.00   34.94   0.64%

  道琼斯指数  18223.03   77.32   0.43%

  标普500指数  2151.33   10.17   0.47%

  纳斯达克指数 5309.83   52.42   1.00%

  德国DAX指数 10761.17   50.44   0.4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