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6 本月内第七次触六年最低

2016年10月25日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软,人民币的贬值通道仍未结束。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76关口,并直逼6.77关口,再创人民币汇率6年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690,较前一个交易日贬值132个基点。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最低跌至6.7747,而离岸人民币则在早盘击穿6.78关口,最低触及6.7802。

  不过,人民币仍算坚挺,其相对美元贬值幅度小于美元指数升值幅度。据公开数据计算,美元指数已经由9月底的95.5267,升至昨日最高98.8492,升值幅度高达3.5%左右。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9月底贬值1.4%左右。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

  王春英表示,统计监测显示近期我国跨境资金流出放缓,境内外汇市场购汇压力缓解。10月份以来,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收窄,日均逆差环比下降超过80%,其中个人净购汇日均环比下降10%以上。“这表明,虽然人民币汇率在外部环境影响下有所波动,但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王春英表示。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认为,如果12月份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元指数或将出现调整。他预计,美元指数可能将冲击103附近,而人民币汇率或将在年底触及6.80关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