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21% 权重股百花齐放各板块全线飘红

2016年10月2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股转概念股率先拉升,带动沪指小幅走高站上3100点,随后煤炭、券商、银行股等各大权重板块全面爆发,沪指持续上行盘中创下近两个月来新高。午后开盘,沪指涨势有所收敛,整体上在高位维持震荡盘整。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红,权重股百花齐放,煤炭、券商、石油、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25点,涨幅1.21%,深成指报10842.64点,涨幅0.87%,创业板报2200.8点,涨幅0.9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04亿元,深市成交3135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639亿元。

  分析认为,上周股指震荡博弈格局未改,局部性热点相对活跃,整体而言赚钱效应相对节后来说不太显著,多空分歧依旧存在。今日三大股指依然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盘面上讲,早盘券商和煤炭板块的强势拉升带领沪指一路北上,在前期高点3140点附近产生较大的压力,随后指数稍有回落。填权板块午后再度回暖,板块个股普遍震荡上行。短期而言,自10月以来,两融余额与资金净流入走向可能呈现出一定的背离,不排除市场参与方对于方向的判断存在分歧。当前沪指由于在反弹过程中将受到潜在日线级别顶背离的压制,其有效突破3140的难度比较大。今日股指通过反复的震荡博弈以逐渐明晰方向,能否顺利放量突破3140点的压制是近期观察的重点。而在此之前,维持博弈式的局部主题操作或更为宜,建议灵活短线,控制仓位及节奏风险,以高抛低吸为宜。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09%,纳指上涨0.3%,标普下跌0.01%。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37美元,涨幅为0.73%,收于每桶5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0美分,收于每盎司1267.7美元。

  2.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

  3.公开市场本周(10月24日-28日)共有3250亿元人民币7天期、500亿元14天和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10月25日(周二)还将有166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4.截至10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23.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9.53亿元,减少19.75亿元;两市合计8983.16亿元,减少23.31亿元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上周沪深股市震荡冲高,随后在年线附近盘整纠结,重新回到前期牛皮拉锯格局,周五收盘则首次站上年线。目前看,A股有向上试探的机会,但资金面仍是决定反弹力度和高度的关键因素。在增量资金没有持续流入的情况下,上涨仍有昙花一现的可能。本周投资者既要关注指数在年线附近的表现,即在站上年线后能否继续走强以及成交量能否有效配合,价升量增。此外,临近月末,资金面或有相对紧张,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也将进入高潮,是否会出现一些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也值得关注。总体而言,在操作上坚持防御为主,对有确定性利好支持的品种快速出击,短线操作。

  银泰证券:上周A股两市出现分化,沪指连续走高站上年线并逼近3100点,深市则整体呈震荡格局以小幅下跌报收。盘面看两市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大市值个股表现明显好于中小市值个股。成交量方面,沪深市场周内量能温和放大,两市融资余额亦持续回升。沪深两市整体向好趋势不变,但上行节奏预计将放缓且不排除出现反复。

  国金证券:大盘当下处于第二个C浪运行中,很可能持续到10月底11月初,但有效突破3140难度较大;当下的反弹结构或仍没充分演绎完成,即使现在就开始下跌,也完全可以考虑在随后冲高的过程中减仓。

  海通策略:在B股大跌和人民币加速贬值的风雨交加下,上周上证综指涨0.9%,可见行情比较强,维持《更乐观的未来》等乐观观点。这次人民币贬值源于美元走强,相比其他非美货币,人民币更坚挺,NDF显示远期贬值预期也未恶化,这些都不同于15年8月和16年初,无需过虑。利空被消化,国改加速和中小创预告数据较优等积极因素出现,市场振幅将向上拓宽,以真成长和国改为矛、消费为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06.74  132.34   0.57%

  日经225指数 17234.42   49.83   0.29%

  韩国指数   2047.74   14.74   0.73%

  澳大利亚指数 5408.50  -21.82  -0.40%

  道琼斯指数  18145.71  -16.64  -0.09%

  标普500指数  2141.16   -0.18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257.40   15.57   0.30%

  德国DAX指数 10710.73   9.34   0.0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