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缩量调整格局未变 结构性热点有机会

2016年10月23日 11:08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2016年A股经历了9个月的弱熊走势,本周一B股出现单日暴跌,诸位认为岁末年初市场走势如何?

  柳杨(深圳广金投资董事长):10月份过后我们保持谨慎,因为从经济增 长和 流动性两个角度的边际变化来看不支持市场持续上涨。第一,流动性层面,在企业贷款需求低迷、 房地产 销售受到限制的环境下,流动性角度难见积极因素,意味着四季度流动性至多维持中性;第二,经济增长方面,10月份应是本轮经济企稳的小高点,四季度将很有可能重新拐头往下,2016年以来托底经济的基建和 房地产 投资都有增速回落的趋势。

  陈天明(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尽管国庆节后市场出现开门红,但波动区间仍然较窄、人气低迷。一方面,经济弱企稳, 国企改革 加速推进、养老金即将入市等政策性利好对指数有支撑作用。但另一方面,通胀回升、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再度受限, 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压力或再度引发汇率风险,对股市不利。总体而言,A股窄幅震荡、缩量调整的格局未变。

  童第轶(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四季度整体延续震荡趋势的概率较大,前半段偏乐观,因为地产调控会在一定程度上将资金阶段性赶向股市,后半段偏谨慎,因为诸如 美国 加息、意大利公投等潜在风险因素都集中在后半段。市场能否出现实质意义的向上突破,关键看能否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单根巨量往往是市场走弱的先兆。

  张可兴(北京格雷投资总经理):目前从政策、估值、情绪以及业绩来看,A股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而很多企业估值水平依然高高在上,我觉得四季度会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同时房地产价格的暴涨如果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拐点,那么房价的下跌直接会导致很多相关产业出现短期衰退,从而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水平,进而会冲击股市,所以这个风险不容小觑。但是另一方面,整个A股风险相对于去年5000点时已经大幅释放,再加上国家队的强力干预,短期跌幅空间也不会太大。未来会有持续的结构化行情。所以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李正光(深圳前海光亮瑞铭董事长):从政策面来看,高层的方向引导如国企降杠杆、大力发展股权融资等,加上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都表明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的机会会越来越多。而从 资金流向看,无论是客户 保证金 还是融资额度,近期都有明显增加,表明场外资金看好后市,开始逐渐进场,而同时,A股持仓账户数逐渐下降,表明很多散户交出筹码给了机构,这些现象更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发展。从市场走势看,年初大盘见底2638点以后,市场已经逐渐摆脱了熊市。虽然指数总体升幅不大,但过去几个月都有明显的板块热点,每个月都有一只甚至多只当月翻倍的牛股出现。而很多中字头的“大象”股票连续多日出现放量上涨,很多价值型股票,比如茅台、美的、 福耀玻璃 等一大批行业龙头,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市场获利效应的逐渐扩散,表明行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展开。因此我预期岁末年初出现一波跨年度行情的概率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