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心信用卡的3个陷阱

2016年10月23日 10:54    来源: 东方财富网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 互联网 的快速发展,关于信用卡的骗局不仅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高明,因此我们不得不随时预防信用卡陷阱,尤其是以下这三方面。

  1、信用卡额度提高

  一些不法分子会以提高额度等各种理由,向你骗取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卡背面数字验证码、密码等信息并进行盗刷。

  如果你碰到了这种情况,记住信用卡的重要支付信息,如卡号、有效期、卡背面数字验证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切勿告诉他人,尤其是卡背面数字验证码。就算是 银行 工作人员也不会向你直接索取短信验证码的,不管对方说什么或用什么方式恐吓你,都不要给他这些重要信息。

  2、钓鱼诈骗

  还有一些骗子会通过伪造合法网站(例如银行、网上购物网站等)或假冒合法单位名义(如银行等)发出欺诈邮件、骗取网络用户的个人金融信息,进而实施银行卡诈骗。

  建议各位的电脑上最好装一些防护软件,一些钓鱼网站会直接被拦截,并且会提示你确认安全后打开。另外,千万不要点选不明短信或电子邮件中的可疑链接。

  3、诈骗短信

  假冒银行或“银联”的名义向持卡人发送短信或打电话,谎称持卡人的银行卡在某处消费或卡的信息资料被泄露,诱骗持卡人拨打虚假短信中指定的电话号码,从而进一步通过电话诱骗持卡人进行转账操作。

  如果你收到这种短信或电话,不用理会就行了,若想得到证实,最好直接拨打发卡银行客服热线询问;千万不要对来电者泄露任何信息。(来源:我爱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