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失卡保障”怎么保 理赔条件多限制

2016年10月22日 08:40    来源: 《理财周刊》    

  信用卡是日常消费中必不可少的支付工具,假期和出境游期间,信用卡遗失和盗刷事件的几率会大大提高,多家银行推出了不同的“失卡保障”服务,持卡人不妨对此多加关注,最大程度地保护个人用卡和资金安全。

  “失卡保障”各不相同。所谓信用卡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如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不少免费的挂失前的保障服务,能够在一定的时限内降低持卡人的遗失或盗刷所造成的损失,但这些免费信用卡失卡保障业务,理赔条件、挂失时限、索赔金额等都各不相同。

  从挂失时限来看,大部分银行提供的保障时限为挂失前48小时或72小时。

  从服务对象来看,并非所有银行都会提供免费的失卡保障服务,大部分银行都可为持卡人提供服务且覆盖所有信用卡卡种,只有一小部分会有所限制。

  从具体的赔偿限额看,目前各银行的免费失卡保障大多均设有固定的最高限额,一般视卡片具体额度而定。

  理赔条件多限制。除了服务时限和对象的限制,银行还添加了许多不同的附加条款。此外,银行失卡保障赔付的流程十分繁琐,挂失后持卡人还需配合银行填写失卡保障申请表、提供身份证件、出入境证明、报案证明等材料,需要及时联系银行进行卡片挂失,并按规定提供相关材料等。

  想要获赔并不容易,持卡人要减少丢卡盗刷的风险,关键在于建立良好的信用卡使用习惯。虽然设有密码的信用卡并不在银行的“失卡保障”条款中,但是持卡人最好还是为信用卡设置消费密码,在国内银联通道还是以密码消费为主。同时,持卡人要注意在良好的环境下用pos机刷卡,卡不离视线,输入密码用手遮挡等。

  收费服务多重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多家银行在免费“失卡保障”的基础上都推出了升级版权益,持卡人可以按需购买这些增值服务,相对于限制较多的免费版服务,收费版更为靠谱。一些保险公司还推出了各种信用卡盗刷险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用卡“失卡保障”怎么保 理赔条件多限制

2016-10-22 08:40 来源:《理财周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