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3100点遇阻跌0.36% 超2000股下跌

2016年10月21日 11: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券商股崛起护盘,带动沪指上行翻红。随后,债转股、股权转让、快递概念等前期热门题材再度发力,智慧党建、农机板块等走强,中字头盘中爆发,两市集体翻红,沪指站上年线,最高探至3101.85点。临近午盘,两市跳水翻绿,两市上涨个股不足400只,超2300股下跌。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073.44点,跌11.02点,跌幅0.36%,成交1270亿;深成指报10694.5点,跌89.84点,跌幅0.83%,成交1934亿;创业板报2171.64点,跌21.62点,跌幅0.99%,成交557.7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高送转填权今日集体走低,前期强势股龙头表现活跃,四川双马、海德股份均快速拉板,不过随后被砸下,中字头过山车,领头羊中国电建封板后被砸开。大盘股表现稍好,题材个股全面下滑。

  【消息面】

  国务院印发全国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国务院近日印发《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规划从着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均衡发展、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等方面布局,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在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方面,规划提出,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推进信息化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快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

  【技术面】

  技术上看,早盘股指依然上攻年线后震荡回落,成交量无法配合股指站上年线,盘久下跌的魔咒或将再次来临,六十分钟K线来看,MACD红柱变绿,KDJ高位下移,短期来看,预计今日股指震荡走低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3058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上3088点的年线附近。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周四股指再度形成小阴十字星,目前已经出现双星挂中阳的形态,这是典型的上攻走势,考虑到股指在3100点仍存在一定的压力,同时今日市场是本月的股指期货交割日等,市场不确定的因素较多,预期今日市场依旧是以震荡整理为主。

  华讯投资:目前看,市场要扭转现在的窄幅震荡格局,需要具备下面三个条件:1.增量资金的进入,现在市场是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资金的缺乏限制了大盘上涨空间;2.政策上需有一个宽松的预期,从当前货币政策上看,宽松预期在年内基本不会出现,或成为制约大盘流动性宽松的瓶颈;3.IPO节奏需放缓,在缺乏资金增量的情况下,发行新股节奏过快将加剧市场流通性紧张的局面,影响投资者信心。综合上述分析大盘阶段性的盘整格局不会被快速打破,投资者信心恢复比黄金更重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74.40     69.43      0.30%

  日经225指数  17285.53     50.03      0.29%

  韩国指数     2032.62      -7.98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432.60      -9.54     -0.18%

  道琼斯指数   18162.35    -40.27     -0.22%

  标普500指数  2141.34      -2.95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241.83      -4.58     -0.09%

  德国DAX指数  10701.39     55.71      0.5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