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呈现缓解态势

2016年10月21日 10:4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1日指出,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呈现缓解态势。

   她用几组数据印证了这一观点。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1200亿美元,二季度逆差收窄到490亿美元,三季度逆差696亿美元。王春英解释,三季度结售汇逆差较二季度扩大是有季节性因素的,包括旅游留学因素、投资因素等。

   同时,今年售汇率连续下降,一季度达到80%,二季度回落到74%,三季度回落到70%。而且,境内外汇存款逐步下降,一季度外汇存款增加341亿美元,二三季度则明显减少,反映境内主体持汇意愿是较年初下降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