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星铁塔控股股东布局量子通信领域

2016年10月21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20日,齐星铁塔控股股东晋中龙跃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龙跃投资将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拓扑量子 信息技术 联合研究中心,利用清华大学在拓扑材料领域基础研究积累,结合龙跃投资的产学研转化能力及资金优势,探索 量子通信的产业化。龙跃投资向联合研究中心累计提供经费不少于3000万元。

  齐星铁塔董事长李韶军表示,公司在收购北讯电信后,将进入无线专用宽带通信领域,专用通信领域对于 信息安全 的要求性非常高,出于未来发展考虑,公司需要寻找解决方案,最终选择与在该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清华大学进行合作。但考虑到量子通信是前沿技术,由上市公司直接投入具有一定风险,因此由龙跃投资先期投入,形成的科研成果,齐星铁塔享有免费实施权。

  据介绍,量子通信具有保密性强、容量大、远距离传输等特点,是国际量子物理和信息科学的研究热点,在军事、国防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