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健林第六次成胡润地产榜首富

宝能董事长姚振华成今年最大黑马
2016年10月21日 07:34    来源: 京华时报    

 

  ■地产富豪前十名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显示,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50亿元财富第六次成为“地产首富”,58岁的许家印以505亿元上升两位到第二,恒大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首次超过万科登上行业第一位置;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490亿位居第三。

  在刚刚发布的《2016胡润百富榜》总榜中,地产行业上榜富豪财富总和为各行业最高,但上榜人数占比从去年的16.1%下降到了15.4%。

  今年的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地产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创新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15%,达213亿元,是十年前的5倍。门槛比去年提高18%,跨入100亿大关,是十年前的7倍。胡润表示:“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比例下降,但大的开发商因为行业整合的原因,最近一年发展还是超快。”

  46岁的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总财富翻了9倍到1150亿元,地产财富上升到400亿首次进入地产榜即进入前十名列第六。最近一年,万科使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在万科争夺战中,万科披露宝能旗下钜盛华截至去年底占万科18.3%的股份。

  万达、恒大、华夏幸福、碧桂园、世纪金源、龙湖、世茂、泛海、富力、新湖、中天城投、SOHO中国和泰禾13个地产品牌入围今年胡润品牌榜全国200强。另外,地产榜富豪中王健林、许家印、张近东、黄如论、卢志强、朱孟依、纪海鹏、杨惠妍、欧宗荣和许荣茂等10位都荣登今年胡润慈善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