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剁手族”支付优惠频现 血拼购物别忘支付安全

2016年10月20日 08:27    来源: 沈阳晚报    

  

  “剁手族”支付优惠频现

  虽然距离“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各商家的准备早已开始了。不少网络支付平台已经开推一些适合“剁手族”的新政策。

  各支付平台

  助力“双十一”

  10月18日,某支持平台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他们决定为用户推出超过百亿元的临时提额活动,消费者可以从支付宝或者手机淘宝进入临时额度页面。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看到,有的用户提额500元,有的用户提额几千元。

  电商方面,某电商推出的“白条”也为剁手族们的“双十一”抢购准备了强有力的支持,不仅使用“白条”能有一定的优惠,而且还30天免息。另一家电商也标注了“任性付,30天免息!”

  事实上,从去年“双十一”开始,各家电商平台均推出了消费贷款业务,以及分期免息贷款业务,“双十一”也俨然成了各支付平台消费金融年内最大的战场。

  传统金融

  或受平台一定冲击

  网络支付平台将目光聚焦“双十一”这块巨大的消费金融蛋糕,带给了传统金融机构很大的压力。一位从事信用卡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过去大家网购多是使用信用卡,可现在则不一样。支付的渠道太多了,不再局限于传统金融机构,网络支付方式就有好多种。这也让银行感到压力,毕竟银行的客户群其实和网络支付平台的客户群是有重叠的。

  为了争夺这些客户,传统金融机构想了很多办法,例如组建并运营自己的网上支付平台,并且给出很大的优惠进行推广。

  这些网络支付平台背靠的是电商平台或者是聊天工具,客户为了方便可以直接运用它们,而传统金融机构下的网上支付平台则相对麻烦,还需进入另外一套系统。

  血拼购物时

  别忘保证支付安全

  “其实支付渠道的增加,代表的是资金流被分散,这样风险就会加大。”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双十一”时,各机构会增加投入力度,这样客户们可选择的渠道也比较多,这就需要更加的注意。

  一方面来说,一定要注意支付安全。现在一些网络支付为了购物方便开通了小额支付免密码的功能,虽然说是方便了客户们购物,但也增加了风险。一旦手机等丢失,可能会导致账户受损。要识别真假网络支付短信,每年网络购物节的时候都会有人因此受骗,因此一定要小心。

  另一方面,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各机构给出各种消费金融的优惠政策,但要理性消费,商家没有利润是不会销售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