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苦守三聚环保3年半获利近10倍 王亚伟三季度逢高减磅

2016年10月19日 13:56    来源: 新浪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今年逆市翻倍、2012年8月底部以来上涨20倍、明星投资人王亚伟多年重仓,带有多重光环的三聚环保,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昨日晚间,三聚环保披露三季报,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不过,对三聚环保情有独钟的王亚伟三季度还是采取减持操作。而一位名为黄锦潮的个人投资者却在不断加码。

  三聚环保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02.93亿元,净利润1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58%、108.15%。从其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来看,王亚伟的昀沣证券计划和昀沣3号分别持股2530万股和1020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前者减持437万股,后者则加仓20万股,整体减持417万股。三季度的这次减持是继今年一季度后的又一次减持。公告显示,一季度,王亚伟旗下两只产品分别减持85.2万股和13.8万股。不过昀沣3号在今年二季度大举买入,并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

  公开信息数据显示,在2012年奔私后,三聚环保一直是王亚伟的私募公司千合资本的超级重仓股,也是王亚伟奔私后最长情的股票。王亚伟在2012年底发行首只私募产品,2013年一季度就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930万股。从2013年一季度拿到现在,“一哥”的坚守换得近10倍的收益。

  以最新持仓来看,王亚伟两只产品持仓合计3550万股。以昨日收盘价45.6元计算,王亚伟持仓市值高达16.19亿元。坊间流传的王亚伟的公司有几百亿规模,但以两只产品持仓规模如此之大,足以显示其非常看好这只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王亚伟减磅的同时,专业机构的基金也在逢高出货。二季度末持股1369.34万股的银华优质增长基金,三季度末退出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三季度末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为788.11万股,表明银华优质增长至少减持581.23万股。

  不过,在王亚伟和银华基金减仓的同时,一位名为黄锦潮的个人投资者今年以来一直在加码三聚环保,该投资者今年一季度首度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383万股。到二季度末,持股增至907.89万股,到三季度末再度加码至1168.53万股,该个人投资者最新持股市值达5.33亿元。不过,从最近几年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来看,该投资者未在其他股票中现身。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分析,在今年的弱势行情之下,或得益于PPP,三聚环保的业绩和股价都在往上走,王亚伟逢高适当调仓可以理解,并不一定代表他不看好三聚环保。当然,是否意味着该股短期股价过高,则要看三聚环保未来经营和投资者信心了。

  从估值来看,三聚环保最新股价45.6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03元,简单平均到全年为1.37元(有分析师预测为1.3元),这样测算该股市盈率应为33倍左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