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12% 市场再度陷入个股分化局面

2016年10月1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延续前一交易日强势走势双双小幅高开,短暂横盘整理后再度上扬,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随后,市场跟风盘不济的现状逐步显现,两市再度进入震荡盘整的格局之中,创业板方面,指数表现较弱,大部分时间维持下跌态势。

  板块方面,高送转、股权转让、资源股涨幅居前;充电桩、券商等昨日热门板块表现低迷。盘面上看,早盘市场再度陷入个股分化的局面,两市1000余股上涨,1500余股下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87.54点,涨0.12%,深成指报10777.18点,跌0.18%,创业板指报2185.46点,跌0.58%。

  分析认为,从盘面上来讲,多空焦灼的局面已经打破,股指今日继续北上,但时间与空间上或许会暂时围绕年线来回震荡盘整,整体上继续保持谨慎偏乐观。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保持适度的仓位,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做获利了结处理,持有以二线蓝筹为主的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板块方面仍可留意关注混改和高送转板块。

  【消息面】

  1.昨夜美股上涨,道指涨0.42%%,标普500指数涨0.60%,纳指涨0.8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盎司1262.90美元;WTI原油11月期货涨0.70%,报50.29美元/桶。

  2.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今公布,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持平于前两季度录得的2009年初以来最低水平,与预期相符。此前多位分析师称,8月各项数据普遍超预期,目前来看9月波动不大,整体经济增速将与前两季度持平,三季度GDP增速或稳定在6.7%。

  3.截至10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12.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1.77亿元,增加24.12亿元;两市合计8974.69亿元,增加56.75亿元。

  【技术面】

  大盘补掉3078点后,短线3100点面临压力,按先前惯例,连续冲过概率小,短线有震荡;创业板翻绿,关注前高2218、2232点压力。18日的拉升力度较大,沪指直接逼近250天线的位置,这个位置在今年以来一直压制着市场的上行,因此指数在这个位置需要做一个震荡调整。更为重要的压力位,则在3097点附近,这个位置是60周周线的所在,同时堆积了不少的筹码。说这些并不是说,指数后市将跌,而是说面对这个压力点,后市的涨幅将缩小,震荡更多,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逐渐减仓为宜。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现阶段的市场投资者虽然心态谨慎,但只要出现赚钱效应,参与的积极性依旧高昂,不妨选择有足够逻辑基础的品种,做出相应配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继续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本次审议有望迎来行业政策层面的突破,引发教育并购风起,政策红利云涌,继续推荐教育产业相关股票;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PPP项目中的轨道交通,公路、节能环保等板块;债转股成A股新风口,继续把握主题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今年以来A股的运行受到美联储加息、经济增速减缓和政策变化三方面宏观因素的影响。而四季度政策环境的变化或将存在三个特征:一是缺乏一个单独安排四季度宏观调控政策的时间窗口,四季度的宏观调控政策若无特别突发情况将延续前三季度的特征,而这一特征在今年表现为开展地产调控的同时增强财政政策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二是部分年内有出台计划的政策需要赶在四季度出台完毕,如深港通、债转股等;三是从四季度乃至跨年度的政策组合特征来看,财政发力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政策的共识,财政发力风口下的PPP、建筑建材、高铁轨交等板块仍有轮动修复的机会。

  华讯投资:昨日沪指强劲拉升收复除年线外的各条中短期均线、并放量突破3050点,再次逼近年线。年线能否突破可以看做是检验本轮反弹成色最为关键的技术点位。回看下半年的行情趋势,指数始终无法形成对于年线的突破。此次再度兵临城下,能否突破年线这一牛熊分界线将决定后市A股走势。可以说在深港通、混改等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存在突破的可能,但也不排除高位回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8161.94   75.54   0.42%

  日经225指数 16987.16   23.55   0.14%

  韩国指数   2046.42    5.99   0.29%

  澳大利亚指数 5513.60   21.63   0.39%

  道琼斯指数  18161.94   75.54   0.42%

  标普500指数  2139.60   13.10   0.62%

  纳斯达克指数 5243.84   44.01   0.85%

  德国DAX指数 10631.55   127.98   1.2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