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大人气标杆同时发力 量能放大具备反弹基础

2016年10月19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昨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市场对周一B股大跌的理性思考战胜了恐慌情绪,市场并没有延续周一大阴线下跌,股指随后在新能源和国企改革板块带动下展开反弹。下午开盘后,中字头股票集体异动,铁路基建、汽车以及券商板块等权重股拉升,量能较周一有所放大,上证指数再次爬升至年线3088附近。

  昨天走强的主要原因是由券商和中字头个股来带动,这可以说明几点问题:首先,市场人气并不弱。而且昨天市场的力度非常强大。其次,昨天的盘面属于整体性上涨,因此并不是说是一次突击的行为。整体性的上涨需要市场人气和资金做出很好的配合,从这点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信心恢复比较理想。指数在九月份低迷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开始具备很好的反弹基础。

  另外,节前持续离场的融资客重新返回了两融市场当中。两融余额重回上升态势,创10月份以来新高。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0.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7.66亿元,增加5.01亿元;两市合计8917.95亿元,增加21.17亿元。

  技术方面,昨日指数走出逼空式上涨,两市量能略有放大。昨日指数的放量长阳,完全覆盖了周一的阴线实体,形成“阳包阴”走势,沪指完全回补了9月份的跳空缺口。从指数形态来看,短线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但是沪指上方的年线从去年8月份便开始对指数形成持续压制,因此突破阻力仍较大,从成交量看,目前市场还没有打破存量博弈的格局,沪指仍难以突破年线至3100点一线的阻力位。

  目前,上证指数距离年线比较近,是在这里放量上攻以达到逼空的目的,还是在这里进行横盘以吸引更多场外资金进入,将决定这波行情的性质。由于海内外比较大的利空几乎全都有所暴露,因此,后市系统性的风险不大。现在比较关键的问题是要积极寻找能够持续上攻的热点或者龙头板块,来抓住本年度可能的最后一波赚钱机会。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对于年线的突破,利好在于指数多日蓄势,技术指标修复的相对完好,各条粘连形成短期支撑,大盘股关键时刻启动能够提振市场进一步向上冲击;利空在于目前量能较为低迷,短期增量资金难以及时跟进,加上市场信心仍然低迷,一旦突破未果,可能引发逢高出逃可能,甚至相互踩踏。即便明天大盘形成年线突破,其突破确定还要2-3个交易日的确认。加上3100点之上仍然有大量去年股灾套牢筹码的抛压,所以突破行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中航证券:今日市场的赚钱效应较为强烈,中字头、锂电池两大板块充当了多头的主攻力量,中字头作为上一波牛市的标志性板块,它们的整体回升对市场有明显的托底作用,而锂电池在休息了三个半月之后再次启动,作为本年度的领袖板块之一,锂电池的上涨对人气的再次提升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两大人气标杆同时作用,让市场的兴奋度提升一个级别,短线投资者可跟踪。总结一句话:在中字头、锂电池两大人气板块联手做多的状态下,A股迅速摆脱了B股的阴影,走出了大涨的行情,后期重点关注沪指3080—3090点阻力位的突破力度,来决定市场波段上涨行情的有效性。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94.39  356.85   1.55%

  日经225指数 16984.79   21.18   0.12%

  韩国指数   2037.73   -2.70  -0.13%

  道琼斯指数  18161.94   75.54   0.42%

  标普500指数  2139.60   13.10   0.62%

  纳斯达克指数 5243.84   44.01   0.85%

  德国DAX指数 10631.55  127.98   1.2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B股“闪崩” 融资客借机加仓
· 福星股份拟变更经营范围
· 创业板指逼近2200点
· 中国联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约4.9 亿 同比减少81.8%

· 购买高锐视讯是否构成重组上市 精达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 横扫B股砸盘阴霾 中字头爆发沪指“阳包阴”
· 中通逆向私有化路径上市面临考验
· 长江证券再陷乌龙“研报门”
· 乾照光电高管集体辞职 和君系将成新掌控人

· “奇葩”研报后 长江证券研报再现乌龙

· 追讨2.26亿巨款 仁智油服状告公司主要客户
· 仁和药业定增泡汤 控股股东拟减持收购药店资产
· 三峡集团 20年累计发债3508亿元
· 三季报预喜上市公司占比近七成
· 券商研报再遭上市公司打脸 长江证券搞乌龙通策医疗忙澄清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大人气标杆同时发力 量能放大具备反弹基础

2016-10-19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