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中通快递拟在美国IPO 筹资或将超13亿美元中通方面未证实

2016年10月19日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有消息称,中通快递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或超过13亿美元。

  据悉,根据上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中通将发行721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16.50-18.50美元。中通快递计划利用募集资金购买土地、修建设施以及购买设备,以扩大公司的分拣能力。该公司还计划使用剩余资金来购买更多卡车、投资信息技术领域以及潜在的战略交易。

  这有望成为今年在美国进行的规模最大的IPO。按照上述指导价格区间的高位计算,中通快递或将筹集资金超过13亿美元。如果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筹资规模可上升至15亿美元。这也将使中通快递IPO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上市以来,中资公司在美国进行的规模最大的IPO。中通对此消息未作回应。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中通快递2015年净利润2.004亿美元,营收9.158亿美元。2016年前6个月,该公司净利润1.151亿美元,营收6.388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通在美上市可能会求快。由于美国上市实行的是注册制,上市进程快于在国内上市,更有业内人士预言,中通有望在“双11”前在纽交所敲钟。

  国内快递行业经历过惊人的涨势后,整个行业竞争逐渐激烈,在业务量不断攀升的同时,行业平均单价却连年下滑。有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5年,平均单价已从28.5元降到13.4元,利润空间被压缩了一半。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顺丰、中通、申通、圆通和韵达,这五大国内快递企业均已谋求上市。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快递业近来的核心任务就是上市。我国快递业已经历了10年快速增长期,现在正逢国家对传统业改革、政策支持等良机,上市可使企业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民营快递企业必须赶在2017年上半年前完成上市。“如果没有实现,将很难保证市场地位,即便未来再通过资本运作、跨界并购等方式上市,也将付出更大代价。”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中通快递拟在美国IPO 筹资或将超13亿美元中通方面未证实

2016-10-19 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