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到用车频繁"水人" 客服称改派后无人接单就自动取消

2016年10月18日 21:15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 近日,千龙网记者从北京市消协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上了解到,消费者胡女士在易到用车手机客户端上成功预约到乘车服务,不料司机临时改派,联系客服后,对方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但胡女士左等右等最终还是没有等来车辆来接。

  据胡女士描述,她于9月26日左右在易到用车手机客户端上成功预约9月30日18:10分从深圳前往香港的乘车服务,提前与司机沟通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此后与司机再没有联系。9月30日16:19分,胡女士收到易到用车的推送消息才得知自己被司机“水”了。她介绍说,在没有司机主动告知的情况下,倘若也没有设置易到用车的消息推送,胡女士压根就不会知道自己的订单被无故取消了。随后,胡女士立即与易到用车客服取得联系。

 

  胡女士与易到用车司机的对话截图

 

 

  易到用车推送的消息截图

 

  当时,易到用车客服告诉胡女士的解决方案是,让胡女士继续等待改派的车辆或者将订单取消重新预订。为了保险起见,胡女士并没有取消之前正在等待改派的订单,而是立即又下了一个新的订单,但不论哪一个订单,都迟迟没有人接单。最终胡女士只好自己另外打车赶往目的地。

 

  胡女士与易到用车客服的对话截图

 

 

  胡女士与易到用车客服的对话截图

 

  对此,千龙网记者拨打了易到用车客服电话了解情况,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易到用车司机是没有权限取消订单的,只能选择改派。而改派之后等待其他司机接单。若长时间没有司机接单,订单就会自动取消。对此种解释,胡女士显然不认同。她表示,易到用车司机在没有告知乘客的情况下随意处理订单,没有契约精神,而易到用车也没有及时处理好司机“水人”带来的乘车服务问题。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像胡女士这样的遭遇并不少见。在网上的社区贴吧,有不少网友表示易到用车改派后无人接单,客服态度置之不理。希望易到用车可以改进管理和服务水平。

 

  贴吧网络截图

 

 

  社区网络截图

 

  河北北华律师事务所冉令涛律师建议,如果消费者在网约车平台上确认运输合同的话,最好是由消费者向网约车平台发短信确认该订单已经成立,网约车平台一般情况会提供相应的司机及车辆给消费者,消费者应当再通过短信或书面协议和网约车司机签订、确认自己的出行时间、出行地点等具体情况。如果网约车司机或网约车平台出现违约情况,那么作为消费者就可以拿着这些凭证诉诸法院,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甚至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