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全国双创周开幕 商汤科技被选为人工智能+示范企业

2016年10月18日 16: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10月12日,为期一周的2016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在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及全国各省市展开。在人工智能热潮下,百度和商汤科技 (SenseTime)两家企业成为北京会场人工智能+的重点示范企业亮相双创周。百度大脑、百度无人驾驶车、商汤科技人脸应用SenseFace和视频应用SenseVideo等多个代表性人工智能应用在会场呈现,人脸识别、视频理解等科技智能展品作为本届双创周的一大亮点。

  北京会场百度和商汤科技作为人工智能+代表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商汤科技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突破,打造领先的人脸识别、通用物体识别技术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驱动,从感知到认知,力图让机器更好地看清并且看懂世界,并将多项高精尖技术深入各行各业应用,推进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升级和发展。这支由多名名校教授、60余名深度学习领域博士组成的海归人才团队是史上第一个在非受控环境数据库(LFW)上人脸识别准确率超越人眼的团队,并连续获得2015年、2016年国际视觉识别奥赛ImageNet冠军。

  深圳会场颜值机成焦点 数万参观者围观体验

  本次活动周展出的SenseFace人脸布控系统便利用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在诸多领域解决了人脸识别的问题,商汤科技已经与公安三所、网信办等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安防领域和上市公司东方网力合资成立产品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得到多地公安机关认可,在河北等地侦破恶性案件,大幅提升了公安部门的工作效率。人脸核心技术同时应用于智能终端领域,与华为、小米、OPPO, VIVO 等众多巨头开展合作,将SenseFace的人脸算法应用于智能相册等产品中。

  ImageNet竞赛中的视频物体检测技术的研究成果也在各个领域落地。商汤科技SenseVideo视频结构化分析系统通过在视频中结构化提取关键目标,识别包括车型、车牌、行人非机动车等多类物体属性特征,并且能够做到从海量监控视频数据中快速寻找目标,进行关键信息提取。2015年商汤获得ImageNet视频物体检测冠军,是中国企业首次登顶该赛事。在2016年刚刚结束的ImageNet挑战赛中,商汤科技和港中文团队又一次蝉联视频物体检测冠军。同时一举揽下物体检测、视频物体检测和场景分析三项冠军。

  全国双创周活动不仅展示我国双创期间新驱动发展的科研成就和尖端科技,也为大众和科技创客们分享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成果,涌现出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也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