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放量涨逾1% 混改和国企改革股成"龙头"

2016年10月18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隔夜外围市场的调整及周一市场尾盘的跳水,使得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汽车、证券、有色等板块反弹带动下震荡回升,沪指盘中触及5日线。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反弹成为市场反弹的领头羊,而债转股、次新股板块却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且市场成交量能有所萎缩。

  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权重板块的放量拉升使得成交量快速放大,以混改和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蠢蠢欲动。中铁二局午后快速拉升封板,带领一带一路板块强势上攻。受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刺激,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强势涨停,东风汽车、中通客车涨逾4%;受政策力挺动力电池需求激增的新闻刺激,锂电池板块展开反弹,科泰电源直线封板,科恒股份也强势涨停,天赐材料、多氟多大涨逾6%。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报收3083.88点;深成指上涨1.37%,报收10797.02点;创业板上涨1.4%,报收2198.14点。

  技术上看,上方年线及缺口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只有更大的量能支持,股指才能突破压制,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寻找相关的滞涨品种,控制仓位为宜。

  【消息面】

  1、中国《金融时报》 评论员文章称, 要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完善宏观审慎评估(MPA),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要密切关注银行业资产质量,以及交叉型金融业务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金融风险跨市场、跨行业传递。

  2、近日,基建投资批复也进一步提速。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政策显著加码,基建投资仍是主要发力点。在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下,PPP将成为撬动财政的支点,随着四季度万亿PPP项目加速落地,对基建投资的拉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全年经济增长有望实现预期目标。

  3、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经济基本面、贸易顺差为正、央行强大的管控能力等对人民币汇率也有较强支撑。总体看,尽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仍将承压,但年内继续下行空间有限,6.8关口或成为新的“铁底”。

  4、截至10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0.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7.66亿元,增加5.01亿元;两市合计8917.95亿元,增加21.17亿元。两融余额重回上升态势,创10月以来新高。

  【机构热议】

  英大证券:最新公布的9月份CPI、PPI涨幅均超预期。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对股市形成重要支持。职业年金起航,A股将迎新资金。市场化债转股启动,对股市发展具有正面作用,十月较低的解禁压力,楼市调控促资金回流,配合深港通等政策细则出台的利好刺激,对A股构成利好。四季度前半段是反弹窗口,但是对指数的反弹高度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只要指数企稳反弹,赚钱的机会还是在个股上,结构行情仍是主流。投资者可精挑个股,积极参与博反弹。12月开始需要密切跟踪联储议息、汇率、限售股解禁出现一波高潮等因素的影响。

  巨丰投顾:大盘走出地量地价后,反弹值得期待。市场连续整理有清洗浮筹的意味,昨日B股暴跌,而A股小幅下跌,显示市场底已夯实。今日三季报增长明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显示市场已找到新的发力点。投资者可以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重点关注的板块依旧是重组题材及三季报预增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34.94        297.40        1.29%

  日经225指数 16963.61        63.49        0.38%

  韩国指数   2040.43        12.82        0.63%

  道琼斯指数  18086.40 -51.98 -0.29%

  标普500指数  2126.50 -6.48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199.82 -14.34 -0.28%

  德国DAX指数 10555.50        51.93        0.49%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