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舟十一号点燃军工股

2016年10月18日 10:15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周一早晨,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消息刺激军工航天板块走强,早盘领涨两市。业内人士指出,近来航天军工股并没有出现显著上涨,此类个股更适合偏好中长线操作的战略投资者关注。

  周一早间7时30分,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本次发射将我国航天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航空航天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早盘航天军工股快速走强,领涨两市,其中中航机电涨逾3%、北斗通星、景嘉微等涨逾2%,航天电子、振芯科技、中国船舶等纷纷上中涨。不过午后,在大盘拖累下,军工航天股纷纷走弱,北斗星通、景嘉微、成飞集成数股微涨不足1%。

  实际上,在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之前,已经有不少投资者对航天军工股给予了关注,不少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互动平台收到了关于公司是否为神舟发射提供了配套产品的提问。例如,航天通信回应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一直是神舟系列的合格供应商,有部分产品提供;七星电子称,其生产的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品,在长征系列、嫦娥系列、神舟系列等重点国防工程中均有应用;长城信息称有产品在神舟飞船运用;航天电子回应称,其所研制生产的产品应用于我国所有航天型号发射任务,只不过根据每次发射活动的目的和载荷需求不同,公司提供配套保障的产品种类和数量会有所区别。不过,也有航天军工行业的上市公司否认产品参与神舟十一号配套,昊志机电就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有进入航空航天领域的产品。

  长江证券横岗红棉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赵资晟认为,神舟成功发射从中长期来看有利于航天军工行业发展,但是短期内不会出现爆发。“军工是我国特有的行业,我个人更倾向这是适合偏好中长线操作的战略投资者参与的标的,并且建议侧重军工改革而非飞船发射上。”他指出,军工改革改制的进展情况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并且机会应该是行业的、整体性的,至少短期内个股分化不会太明显。

  华金证券分析师张仲杰指出,空天战略是国防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航天技术及装备的发展是落脚点。投资者可关注主营测控通信和惯导设备的航天电子,卫星应用和国企改制相关的中国卫星,作为航天六院唯一上市平台的航天动力,从芯片到服务属于北斗全产业链的合众思壮,和生产北斗核心元器件的振芯科技。他表示,同时也要注意航天重大工程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或者是政策落实与国企改制低于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