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做多能量仍在聚集 周线阴阳交错市场或再整理

2016年10月17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上周五大盘先跌后涨,收盘时勉强上涨,拉出了第七根阳线,走势应该还算不错。由成交量看,全周虽不是特别大,却也未出现明显的萎缩迹象,这一般暗示资金参与度尚可。

  就短线A股市场走势来说,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持续七连阳隐含着技术超买的信息,意味着短线A股需要调整来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另一方面则是网宿科技等创业板指高成长股代表在近期陷入业绩增长但股价回落的压力中,这可能会影响市场参与者对高成长股追捧的激情。所以,市场参与者对本周走势的担忧的确有所增强。

  技术面上,虽然上周波幅再次收敛,摆动不足的问题已持续了十周,而最近周线又是阴阳交错,市场可能会再现整理,但深市已率先封闭下降缺口,沪市也补掉一半,日线还连收七阳,周一又留下个小上升缺口,且借助偏移技术判断,两市猴年新高都有望刷新;面对两个月来的高点连线,两市的表现又有些犹豫不决,近三天总是涨跌互现,说明多方阵营略有松动,短期适当休整的必要性不言而喻,运行步调如能协调一致,就有望形成较强的攻势。

  既然如此,经过了七连阳的A股市场,表面上存在着因技术超买而有所调整修复指标的要求,但实质上做多能量仍然在持续聚集中,并没有实质性的超买行为。所以,随着后续举牌概念股或控股股东变更概念股的增多、PPP项目受益概念股活跃等因素的存在,短线A股仍然有望在震荡中保持重心上移的趋势,甚至不排除多头一鼓作气去弥补上证指数前期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的可能性。

  整体来看,本周市场走出先扬后抑走势的概率较大,市场表现也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一方面可关注医药、家电等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低估值蓝筹,另一方面,也可关注环保节能相关主题概念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但仍需警惕高估值品种所面临的价值回归压力,快进快出,切忌盲目追涨。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节假期间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能够有效地给楼市降温,对楼市资金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而A股市场上业绩改善或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将受益于流动性再分配,这也是节后部分业绩支撑股表现强势的原因之一。此外,题材股轮动表现,铁路建设等强势回归,市场不乏炒作热点,资金的追逐也再次表明节后做多热情的逐步恢复。因此,节前挖坑节后收获的判断如期进行,特别是节后的连续上行是的行情豁然开朗,市场跨年行情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中航证券:上周市场的窄幅整理依然较为温和,沪指上下波动的幅度仅十几个点,重点提及两个短期压力位是沪指3080—3090点、创业板2270点,就目前沪指3060点附近来看,距离压力位只有二三个点,而创业板当下2210点附近,距离压力位有60点左右的空间;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的上涨空间会更加宽松一些,所以市场的交易重心依然在创业板,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总结一句话:债转股和次新股构成了当下市场的两大主线,激进型投资者可对这两个板块中的潜力品种深度挖掘,不过要注意仓位和节奏的把握,切忌不要追涨。

  源达投顾:上一交易日股指全天在一小区内窄幅震荡,显然经过连续大涨后选择调整实属正常,盘面收获两个十字星,星星相印后或携手补缺。况且由于有深港通预期的存在,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而创业板有转弱迹象,60分钟MACD指标形成死叉向下,15分钟形成顶背离有调整的诉求,短期可避而远之。操作上近期盘面上接二连三的出现权重股涨停的,先有中国联通,后有中国一重,后期可以对这些重量级别且点位相当低的权重股给予重点关注。其次,具备技术创新优势且业绩出现改善的低估值个股也有望迎来做多时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33.31  202.01   0.88%

  日经225指数 16890.90   34.53   0.20%

  韩国指数   2026.85   4.19   0.21%

  道琼斯指数  18138.38   39.44   0.22%

  标普500指数  2132.98   0.43   0.02%

  纳斯达克指数 5214.16   0.83   0.02%

  德国DAX指数 10580.38  166.31   1.6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ST新梅3年控制权之争和解
· 5.81亿抛核心资产龙泉宾馆 北京文化为影视"输血"? 
· A+H券商将再增两家 分别为银河证券和中原证券
· 神州十一号飞船今发射 八成航天概念股三季报预喜

· 牛散借款输血*ST山水 公司4位高管集体辞职或为洗牌

· 6124点九年图景变迁:那些变与不变
· 粉饰业绩等4类公司被重点“关照”
· 楼市调控密集 险资痴情不改
· 国庆票房负增长 券商仍看好影视板块
· 调控“调红”商业地产股
· 谁在10亿举牌首钢股份?
· 宜通世纪10亿跨界收购 标的估值曾跌至2亿
· 港元资产成“香饽饽”揭秘内资南下路线图
· 蓝思科技净利降近三成 前女首富财富缩水
· 湘电股份募投项目疑云:不再按原计划新建厂房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做多能量仍在聚集 周线阴阳交错市场或再整理

2016-10-17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