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08% 三大股指整体呈V型反转态势

2016年10月1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今日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下行,创业板领跌两市,盘中传出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或合并,相关概念股迅速拉升。午后开盘,两市跌幅收窄,国企改革概念崛起,其中联通集团研究混改方案,中国联通盘中触及涨停板。临近盘尾沪指上行翻红。

  盘面上,热点较为匮乏,题材股表现低迷,债转股概念有所分化,个股整体呈现跌多涨少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报3063.81点,涨0.08%;深成指报10759.7点,跌0.26%;创业板指报2194.23点,跌0.65%。

  分析认为,今日三大股指整体呈现V型反转的态势,杀跌动能的不足是企稳回升的主要原因。在债转股短期回调之际,关注后续的热点板块接力是当前的关键。整体来看,股指今日继续通过震荡整理以消化本周一大幅上涨可能带来的获利盘压力,而中国联通的连续上攻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混改大概率再次会成为短期资金的焦点,投资者可以适当发掘其他可能的蓝筹混改品种,没有更大的量能支持,市场还是倾向于箱体博弈的可能性较大,短线市场结构性特征行情依然不变,建议投资者灵活警惕,控制仓位为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跌1%回升,最终道指跌0.25%,标普500指数跌0.31%,纳指跌0.49%。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涨0.51%,报于每盎司1260.30美元。WTI原油期货价格涨0.60%,报50.48美元/桶。

  2.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9月CPI同比上涨1.9%,预期1.6%;PPI同比上涨0.1%,预期-0.3%,PPI以外转正。

  3.国务院七大途径降杠杆,鼓励三类企业实施债转股。早盘,债转股概念股涨停。

  4.截至10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73.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5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30.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9亿元;两市合计8904.03亿元,增加29.85亿元。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债转股和次新股构成了当下市场的两大主线,激进型投资者可对这两个板块中的潜力品种深度挖掘,不过要注意仓位和节奏的把握,切忌不要追涨。

  巨丰投顾:大盘刚刚走出地量地价,后市反弹值得期待。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缩量回调,有清洗浮筹的意味,但涨幅超2%的个股不足一成,个股分化严重,千股横盘或将再次上演,所以这里还不是重仓博弈的时刻。操作上,继续高抛低吸,聚焦壳资源股和三季报预增品种。

  广州万隆:可以持续关注两大主线:一个是股权变化(转让、借壳、高送转)的资本运作股,在没有新的大行情逻辑以及政策面未出现变化的情况下,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另一个则是债转股概念,债转股的落地相对超预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19.46   188.16  0.82%

  日经225指数 16856.37   82.13  0.49%

  韩国指数   2022.66    7.22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518.50    0.24  0.00%

  道琼斯指数  18098.94   -45.26  -0.25%

  标普500指数  2132.55   -6.63  -0.31%

  纳斯达克指数 5213.33   -25.69  -0.49%

  德国DAX指数 10414.07  -109.00  -1.0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