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看好四季度投资机会 可适当配置港股市场

2016年10月14日 13:58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姜业庆

  随着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的发布,相当机构看好今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机会。

  在产业升级中寻找好公司

  “长期看好 ‘新科技’‘新消费’‘新安全’。”10月12日,在嘉实基金第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及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邵秋涛,对未来中长期的投资方向进行了分析,纷纷看好在改革、转型中蕴含的成长性投资机会。

  “做投资最重要的是判断未来社会的变化。”邵秋涛认为,如果能在产业升级浪潮中,发现未来好的成长行业、好的公司,取得十倍、百倍的收益率将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还获悉,就在10月10日,嘉实基金还推出了专注于成长的嘉实成长增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据基金合同显示,嘉实成长增强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可在0—95%之间灵活变动,更有利于基金经理能力的发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从入场时机看,市场经历前期一年多调整后,当前估值已处于相对底部区域,新基金此时发行有望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

  “用成长的眼光做投资,企业的投资价值更多的是由未来而不是过去决定的。”剖析邵秋涛多年来的投资逻辑,可以发现,他既不太看重企业的静态估值,也不会对某一类股票情有独钟,更多的是通过实地调研后,在中长线波动中获取获利机会,发现企业的“成长力”,赚取企业未来成长的收益。

  景顺长城基金发布的投资报告则指出,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准财政发力、三季报业绩预期好转、流动性仍然充足、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有望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初迎来投资时机。未来继续看好新经济与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当然,投资还得注重均衡策略。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负责人张弘说,风险均衡策略是 现代投资组合理论最新发展的成果。与风险均衡策略相比,传统的投资策略强调资产的市值配置比例,而不关注组合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单一类别资产大幅下跌,就会对组合产生较大的收益拖累。

  据悉,在海外市场,约有35%的机构投资者使用风险均衡策略,主要使用者为年金和养老金,以回避单一资产的大幅调整,在可承受的风险目标下,获取较高的稳健的可持续收益。

  日前,华夏基金发行了华夏睿磐系列公募基金产品,让更多的投资者分享到匹配不同风险承受水平,享受定制化基金产品的服务。

  可适当配置港股市场

  在关注内地市场的同时,投资人还可适当配置港股市场。

  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基金相关人士认为,深港通开通后,内地资金有了正规通道可以投资香港小盘股,有利于活跃香港小盘股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内地资金的持续流入使港股市场资金结构逐渐发生改变。据香港交易所统计显示,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内地资金占港股外地投资者交易金额的比例从前一年的13%提升到22%,成为三大外地投资者资金来源地之一,此外,英国和美国资金占比分别为27%和22%。而且长期以来港股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大多低于A股同类股票,特别是小盘股市净率水平差异较大,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在9月20日平均市净率仅为1.09倍。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在全球进入大放水的时代,充裕的资金正在寻找估值洼地布局,也在消灭一切高收益资产,香港市场则同时具备这两点关键特征。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经济短周期企稳好转,A股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加强,“聪明”的资金已经开始布局港股洼地,香港市场正在迎来中长期配置良机。

  “与全球主要股市相比,香港市场仍处于估值洼地。”轩伟还说,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不仅能有效分散和对冲风险,还可以分享各地不同阶段的发展成果,从而实现财富的长期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看好四季度投资机会 可适当配置港股市场

2016-10-14 13:5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