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行情走出地量地价 "星星相印"后或携手补缺

2016年10月14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延续周三的调整走势,窄幅震荡。其中,上证指数微涨0.09%,报收3061.35点,技术上收出第二颗阳十字星,并呈现六连阳形态。

  目前,沪指日线级别均线还未形成多头排列,虽然在20日均线已经站稳,但20日均线还是向下的状态,所以指数呈现震荡。当前年线近在咫尺,预示着强势上攻的可能性降低。其实指数没有创新高反而是好事,因为一旦创了新高,15分钟级别指标就会出现顶背离,反而会加大调整的概率。因此,经过连续上涨后,股指昨日全天窄幅震荡选择调整实属正常,盘面收获两个十字星,星星相印后或携手补缺。况且由于有深港通预期的存在,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

  当前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依然较多,未来高层即将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可能会打破当前市场的盘整格局。未来美国大选的结果以及美联储年底之前加息的预期存在较大的变数,人民币在加入SDR之后是否依然面临贬值压力,仍需进一步观察。另外,临近年底,各路机构在没有看到明显的上涨预期出现之前,多数可能会继续保持谨慎持币观望的防御策略。

  综合看,短期A股的运行区间大致为2900点到3100点一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PPP板块,供给侧改革以及国企混改概念股。另外需要重点关注近期人民币贬值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由于缺乏增量资金的规模进场,大盘短期内难有大起色,今天市场的走势正是印证了这一观点。纵然国庆后做多情绪的集中爆发使市场展现了一丝活力,但这仅仅是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所催生的上涨反弹走势。正如上述所说,港股分流、金融强监管等因素抑制了场外观望资金进场,市场短期内能否向上突破3100还存在疑问。不过,估计有不少朋友注意到,虽然股指还是步履蹒跚,但涨停个股却有49只,赚钱效应似乎也不算太差,为什么又会出现这种异象呢?从近日的成交量来看,长假过后市场已经基本回暖,尤其是周一周二的连阳拉升,使得做多人气有所恢复。如此一来,游资热钱就会趁机有所动作,赶在市场热度未降温之前“吃一口肉”,今天我们看到受利好刺激的PPP污水处理等概念能集体跑出正是这个道理。

  源达投顾:股指全天在一小区内窄幅震荡,显然经过连续大涨后选择调整实属正常,盘面收获两个十字星,星星相印后或携手补缺。况且由于有深港通预期的存在,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而创业板有转弱迹象,60分钟MACD指标形成死叉向下,15分钟形成顶背离有调整的诉求,短期可避而远之。操作上近期盘面上接二连三的出现权重股涨停的,先有中国联通,今有中国一重,后期可以对这些重量级别且点位相当低的权重股给予重点关注。其次,具备技术创新优势且业绩出现改善的低估值个股也有望迎来做多时机。

  巨丰投顾:大盘刚刚走出地量地价,后市反弹值得期待。市场连续两日小幅缩量回调,有清洗浮筹的意味,但涨幅超2%的个股不足一成,个股分化严重,千股横盘或将再次上演,所以这里还不是重仓博弈的时刻。操作上,继续高抛低吸,聚焦壳资源股和三季报预增品种。此外,近期还有一种技术形态获利概率极高:千股横盘前表现活跃的个股,近期往往表现出色。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31.30  -375.75  -1.61%

  日经225指数 16794.67   20.43   0.12%

  韩国指数   2026.26   10.82   0.54%

  道琼斯指数  18098.94   -45.26  -0.25%

  标普500指数  2132.55   -6.63  -0.31%

  纳斯达克指数 5213.33   -25.69  -0.49%

  德国DAX指数 10414.07  -109.00  -1.0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赵薇夫妇减持阿里影业 规避持股5%需披露信息红线
· 年内股价创新高 211家公司为啥风景这边独好
· 两日6家上市公司"易主" 专家分析重组或成大概率事件
· 新文化业绩预告闹乌龙 午间刚更正就直线拉升

· 68家上市公司豪掷1200亿元海外并购

· “债转股”主题热度升温 高负债率标的获关注
· 洲明科技放量突破机构博弈
· 减压现金流 九牧王再次质押股份
· 深港通全球路演正式启动

· 十余家上市公司终止重组

· 香港路演开始 深港通来了
· 金龙汽车骗补血本无归
· 神开股份称无实际控制人
· 是否变为共同控制或无实际控制 罗顿发展被第三次问询
· 转型医疗管理费用激增 绿景控股三季报预亏加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