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出台中介监管新规 明确六大要求

2016年10月14日 06: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李唐宁

  保监会10月13日发布《关于做好保险专业中介业务许可工作的通知》,规范保险专业中介业务许可,促进中介市场健康发展。

  《通知》从六个方面对申请审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股东出资自有真实合法。股东不得用银行贷款及其他形式的非自有资金投资,法人和自然人股东应符合相关财务标准、出具出资能力证明材料等。二是注册资本实施托管。要求机构应在资金雄厚、管理规范、具有托管经验的银行开立托管账户,将全部注册资本进行托管。三是职业责任保险足额有效。要求投保职业责任保险的机构应出具承诺函,并保持职业责任保险的足额性、有效性和连续性,不得违反规定退保或降低保障水平。四是要求商业模式合理可行。五是公司治理完善到位。六是风险测试符合要求会对机构进行风险测试,综合考察机构、股东及存在关联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历史经营状况等,全面评估其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