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逐季回稳

2016年10月13日 16:15    来源: 新华社     王希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希)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其中,出口10.06万亿元、进口7.47万亿元,分别下降1.6%和2.3%。分季度看,外贸呈现逐季回稳向好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出口与进口值分别下降7.2%、6.3%和8.3%;二季度,进出口、进口值分别下降0.2%和1.3%,出口值增长0.6%;第三季度,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增长1.1%、0.4%和2.1%。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尽管前三季度进出口绝对规模同比仍是下降的,但是底部企稳的迹象初步显现,同时外贸提质增效升级方面也表现出了积极变化。

  贸易方式结构有所优化。前三季度,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9.82万亿元,同比增长0.1%,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6%,比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

  市场多元化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我国对巴基斯坦、俄罗斯、波兰、孟加拉国和印度等国出口分别增长14.9%、14%、11.7%、9.6%和7.8%。“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超过4.52万亿元,约占同期外贸总值的四分之一。”黄颂平说。

  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前三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5.73万亿元,同比下降1.8%,占同期出口总值的57%。同期,七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15万亿元,下降0.6%,占出口总值的21.3%。

  进口方面,前三季度,我国铁矿石、原油、铜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保持增长,主要进口商品价格保持低位但跌幅较上半年收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逐季回稳

2016-10-13 16:15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