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围股市大跌A股反弹遇阻

2016年10月13日 07:1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连续顺利的反弹遭遇滑铁卢。在外围股市相继下跌的影响之下,A股四连阳行情终结。继国庆长假连续两天上涨之后,本周三,指数反弹遇阻,市场重回窄幅震荡走势,截止到尾盘,沪指微跌0.22%。再创下14年来最小单日振幅。

  周三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普跌影响,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石墨烯板块一度带领股指冲高,无奈短线获利盘的抛售使得股指逐渐回落,前一天表现神勇的电信、钢铁、船舶等强势板块多数个股领跌。

  午后开盘,沪指保持弱势震荡态势,个股整体跌多涨少,题材股分批活跃,领涨两天的深圳国资改革率先调整,市场总体呈现缩量窄幅震荡的调整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8.5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0788.59点,涨幅0.06%,创业板报2209.68点,跌幅0.05%。不过,成交量方面依然维持在4000亿以上的水平,其中沪市和深市的成交分别为1599.8亿、2654.4亿。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沪指全天振幅仅为0.38%,再创14年来最小单日振幅纪录。

  板块方面,钢铁板块昨天处领跌位置,成为唯一整体跌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武钢股份跌幅均超过2%。

  >>分析

  关注地产变化静待趋势机会

  对于四季度的投资展望,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纪文静表示,应该从四个层面来考量:一是基本面短期平稳,中长期下行。从三季度公布的各项数据来看,投资增速小幅下行但较为平稳。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跌幅有所放缓,房地产投资有回落,但8月份有所反弹。

  其次是物价将出现阶段性反弹。8月份CPI同比增速已回落至1.3%,9月份CPI可能步入反弹。目前猪肉价格基本平稳,蔬菜价格小幅上涨有限,预计CPI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未来将出现的反弹只是阶段性现象。

  第三,是货币政策稳健为主。央行近期重启14天、28天逆回购以及MLF只投放6个月和1年,反映了央行“锁短放长”的目的,央行货币政策仍然是稳健为主。四是美联储加息概率有所回升。

  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多个城市重启限购,楼市资金能否流入资本市场从而引发股市和债市的上涨,纪文静表示,四季度市场环境对债券相对有所支撑,需要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带来基本面数据变化,从而判断趋势性机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